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中国-小岛屿国家海洋部长圆桌会议将在福建平潭举行

内容摘要:中新网9月14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小岛屿国度海洋部长圆桌会议将于9月21日正在福建平潭召开。国度海洋局官员14日暗示,举办圆桌会议,有益于建立中国取岛屿国度的蓝色经济...

中新网9月14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小岛屿国度海洋部长圆桌会议将于9月21日正在福建平潭召开。国度海洋局官员14日暗示,举办圆桌会议,有益于建立中国取岛屿国度的蓝色经济合做新款式,有益于推进中国取岛屿国度好处配合体扶植。

据引见,本次会议的从题为“蓝色经济生态海岛”,取会列国将环绕海岛经济可持续成长、海岛生态情况、应对天气变化取防灾减灾、海水淡化取海岛供水平安等方面开展会商,旨正在推进各朴直在一些严沉海洋问题上互相理解和支撑并构成敌对合做关系,配合应对危机挑和、推进海岛国度和地域经济可持续成长。

国度海洋局法制取岛屿司司长古妩暗示,但愿借帮此次会议,鞭策取岛屿国度宽范畴、多条理的海洋合做,并努力于提拔合做程度,巩固合做关系,逐渐建立基于海洋合做的蓝色伙伴关系。取会列国迁就海岛经济成长、生态、防灾减灾、供水平安等问题互换看法,取得彼此理解和支撑,构成平潭宣言。

同时,会议的举办,有益于凝结共识,汇聚合力,全方位鞭策中国取岛屿国度和地域正在各范畴的务实合做,配合建立基于海洋合做的蓝色伙伴关系,无效提拔全球海洋管理能力。

截至目前,已有斯里兰卡、马尔代夫、萨摩亚、几内亚比绍、佛得角、圣多美、普林西比、毛里求斯等13国代表确认参会。(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芒果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 40款特价车可零首付零利率购买

下一篇:企业起名可用“京津冀”了 廊坊26条措施促企业登记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