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发改委:CPI、PPI将继续在合理区间运行

内容摘要:中新网9月15日电 发改委15日上午召开旧事发布会,旧事讲话人孟玮正在谈到“物价形势”时暗示,8月份CPI、PPI同比涨幅有所扩大,并未改变当前物价平稳运转的根基态...

中新网9月15日电 发改委15日上午召开旧事发布会,旧事讲话人孟玮正在谈到“物价形势”时暗示,8月份CPI、PPI同比涨幅有所扩大,并未改变当前物价平稳运转的根基态势。后期,CPI、PPI将继续正在合理区间运转。

会上,有记者问,我们也留意到8月份CPI、PPI的涨幅都扩大了,当前不变的物价形势会不会改变?另一方面,下一步对于价钱鼎新和价钱监管有什么样的行动?

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中新网记者 国度发改委就宏不雅经济运转举行旧事发布会。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孟玮暗示,8月份,CPI、PPI同比别离上涨1.8%和6.3%,涨幅比上月别离扩大0.4和0.8个百分点。从缘由看,CPI、PPI同比涨幅扩大,更多受短期要素影响。从CPI看,受各地持续降雨和高温气候多发、中秋节临近消费需求扩张等要素叠加影响,8月份鲜菜、鸡蛋价钱环比别离上涨8.5%和16.2%,对CPI环比涨幅贡献率合计达64.2%,是CPI涨幅扩大的次要缘由。从PPI看,次要受钢铁、有色金属价钱超预期上涨影响。8月份钢铁和有色金属行业出厂价钱环比别离上涨4.4%和3.7%,对PPI环比涨幅贡献率合计近60%,是PPI同比涨幅扩大的次要缘由。

孟玮指出,8月份CPI、PPI同比涨幅有所扩大,并未改变当前物价平稳运转的根基态势。后期,CPI、PPI将继续正在合理区间运转。

孟玮称,关于你关怀的价钱鼎新和监管问题,本年以来,按照党地方国务院决策摆设,我们正在推进沉点范畴价钱鼎新方面,做了良多工做取得积极成效。近日,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垄断行业价钱监管的看法》,这是初次对垄断行业科学订价进行了顶层设想,价钱司已解读,不再展开。

孟玮暗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价钱鼎新,强化价钱监管,沉点聚焦正在五个方面:电力方面,国度层面将加速推进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和区域电网输电价钱鼎新。处所层面将积极开展处所电网和增量配电网的配电价钱鼎新,实现对电网监管的全笼盖。同时,按照电力市场扶植历程,有序铺开合作性环节的发售电价钱,逐渐扩大市场构成电价的范畴和程度。天然气方面,2018岁尾前,各地将成立起输配环节订价法子、成本监审法子,从头审定省内短途管道运输价钱,制定配气价钱,降低偏高输配价钱。铁客运方面,全面开展铁通俗搭客列车运输成本监审,2017岁尾完成成本监审工做。水资本方面,正在总体不添加农人承担的前提下,结实有序推进农业水价分析鼎新。同时,还将研究制定推进城镇非居平易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轨制的指点看法。公用事业方面,当令完美城市供水供电供热阶梯价钱轨制,合理调整分档用量及价钱。

孟玮称,此外,近期我们将组织各地完成新一轮处所订价目次修订,连系鼎新进展和各地经济社会成长现实,尽可能缩减订价范畴。目前,我们正正在修订《制订价钱行为》和《制订价钱成本监审法子》,将正在近期内向社会正式发布。两个文件的发布将进一步规范订价和成本监审法式,提高订价的科学性、性和通明度。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赴重庆进行投资推介

下一篇:首届中国—东盟东部增长区贸易投资研讨会在南宁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