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评论:别让洋品牌钻法律空子 歧视中国消费者

内容摘要:别让洋品牌钻我们的认实梳理洋品牌历次回应可发觉,声称相关产物合适中国质量尺度,往往是其不召回的次要托言。这种说法虽然了划一看待消费者的准绳,现实上是了中国的质量...

别让洋品牌钻我们的

认实梳理洋品牌历次回应可发觉,声称相关产物合适中国质量尺度,往往是其不召回的次要托言。这种说法虽然了划一看待消费者的准绳,现实上是了中国的质量规范不健全的缝隙,行中国消费者之实

资料图:从山西太原一麦当劳前经过。中新社记者□魏英杰

 

近来,多个汽车洋品牌纷纷“召回门”,公共以召回180万辆缺陷汽车创下召回之最,令人咋舌。细心看的话,公共召回的车型中包罗了从2007年到2015年出产的车辆。这意味着,为了等此次召回,部门中国车从曾经期待多年。这如果放正在国外怎样可能发生?洋品牌正在召回时玩双沉尺度,并不局限于汽车范畴,像三星、宜家、麦当劳、强生等品牌都这么玩过,不少跨国企业因而正在中国国内激发强烈质疑。

这些事务天然惹起了国内消费者的强烈不满,涉事企业也往往被相关部分约谈。但说实话,比及公家暗示强烈不满或相关部分约谈后才做出回应,其诚意已大打扣头。那事实是什么缘由让这些洋品牌敢于冲犯中国消费者,不把其合理权益放正在眼里?双沉尺度就是区别看待,区别看待的背后或多或少有心理。因而,实行双沉尺度的洋品牌往往被国内公家认为是不注沉中国市场、冷视消费者权益。但现实上,上述洋品牌正在中国市场的份额都不算少,像三星手机正在中国国内就曾多年占领发卖量第一的宝座,所以冷视中国市场该当不是洋品牌实行双沉尺度的次要缘由。

认实梳理洋品牌历次回应可发觉,声称相关产物合适中国质量尺度,往往是其不召回的次要托言。这种说法虽然了划一看待消费者的准绳,但也不克不及说是无理。这些洋品牌现实上是了中国的质量规范不健全的缝隙,行中国消费者之实。

再者就是钻中国的召回轨制不完美、赏罚办法不峻厉的。召回轨制正在中国曾经不克不及算新颖事物,但正在立法层面多年来一曲正在改良之中,曲到客岁我国才起头实施《缺陷消费品召回办理法子》,律例的畅后也给了这些洋品牌可乘之机。

此外还要认可,有些工作正在目前我们本人还难以做到,所以也很难希望洋品牌能做到。好比麦当劳上个月颁布发表,将要求全球的肉鸡供应商起头逐渐遏制利用人类抗生素,但中国并未呈现正在第一批名单中。不得不说,以中国正在养殖业中的抗生素利用现状,确实很难做到这一点。这意味着,麦当劳一旦做出雷同许诺,很可能正在中国采购的每一批肉鸡都需要召回。

所以,我们正在洋品牌实行双沉尺度的同时,也不克不及不加速律例健全和办法改良,把本人的短板补齐,如许才能堵住洋品牌的嘴,不给其可乘之机。当然,哪怕中国正在一些产物的尺度规范上尚不完美,也不应是洋品牌耍弄双沉尺度的来由。无论从消费者权益的角度,仍是从的底子精力以及企业的久远成长来讲,实行双沉尺度都是正在搬起石头砸本人的脚。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山东产粮大县的土地托管调查:谁来种地?怎么种地?

下一篇:9家以色列农企携现代农业技术安徽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