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双创驱动福建泉州青年创业潮 传统+创意成新引擎

内容摘要:中新网泉州9月21日电 (记者 孙虹)21日,为期7天的2017年全国公共创业万众立异周(以下称“全国双创周”)正在全国各地及海外分会场纷纷落下帷幕。公共创业、万众立...

中新网泉州9月21日电 (记者 孙虹)21日,为期7天的2017年全国公共创业万众立异周(以下称“全国双创周”)正在全国各地及海外分会场纷纷落下帷幕。公共创业、万众立异,掀起了“80后”、“90后”青年创业的经济新风潮。

正在泉州丰泽区举办的福建分会场上,泛博青年创业者齐聚一堂,一同分享包罗立异创业功效展、大咖高峰对话会、WOW嘉韶华、创业挑和赛、创客面临面正在内的双创项目。

姜璐即是这群泉州青年创业者的一员代表。风趣的是,来自东北的她竟然爱上了“福建茶”,正在传承古典茶文化中,借帮文创的力量,打制了集文创、商务、艺术、摄生等为一体的高端糊口驿坐——春山凌烟。

“用时代的元素,去记实保守茶文化的精髓。”姜璐特地选择正在全国双创周最初一天,春山凌烟新的征程,“从爱上茶的那一刻起头,就和团队伙伴们想创一个纷歧样的茶会所,胡想一对峙就对峙了良多年”。

取浩繁茶会所分歧的是,轻时髦元素出落正在春山凌烟的每个角落,和古典茶文化完满融合。无论是明暗相间的空间距离,或是恬淡绿植、宁和家具等,都私藏着清雅古韵和空灵美学,而它的每一沏茶都来便宜茶大师的古法传承,再加上新意的设想和包拆,让传承对话立异,打上时代的印记。

“我们想让更多的青年创业精英通过这个创意的平台,汇聚正在一,共享创业经验。”姜璐称,正在保守的文化或实业经验根本上,去冲破和立异,是和她一样浩繁青年创业者创业的第一选择,她和团队打制春山凌烟的初志是和创业者分享传承取新意。

泉州乃至福建的青年创业潮不断生成和壮大,并通过市场实践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孙虹 泉州甚至福建的青年创业潮不竭生成和强大,并通过市场实践取得了优良的成就。孙虹 摄

和姜璐一样,以“新能源电动汽车+互联网手艺”创业的福建省嗒嗒用车科技无限公司企划总监张阳阳,正在保守中打破行规的福建皇品文化传布股份无限公司董事长黄灿明,将旅逛文化线上线下连系的泉州市绘旅行收集科技无限公司创始人李梓瑜,和大学老友联手从零起头建立片子梦的西窗影视80后青年导演杨木生……这些“保守碰撞创意”的创业端口,让泉州甚至福建的青年创业潮起头不竭生成和强大,并通过市场实践取得了优良成就。

“茶,温润而绵柔,上善而泽远,正在履历微苦而涩后,自有一番甜美回味,就像我们的为人,和创业的初志,虽然艰苦,但却乐此不疲,有梦就去闯。”姜璐说春山凌烟的茶、景、人都有斑斓的喻意,都代表着青年创业的梦。

泉州是汗青文假名城,是全国18个鼎新典型地域之一,也是国度自从立异示范区、“中国制制2025”试点示范城市,汗青底蕴深挚,平易近营经济活跃,立异创业空气稠密。近年来,泉州更是积极充实阐扬区位、人才、资金等劣势,从政策搀扶、平台搭建、人才培育、融资情况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打制“双创热土”。

福建省政协副从席刘可清正在双创周中指出,福建省委、省高度注沉“双创”的研究、宣传、推进工做。2015年,福建率先出台“双创十条”办法,立脚于指导、市场从导、鼎新立异、沉视实效,从营制空气、建立空间、培育从体、强化办事等方面为全省创业立异供给支撑。(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山西发布《重点旅游投资项目招商册》和优惠政策

下一篇:中国汽车产业变革正在进入前所未有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