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中国汽车产业变革正在进入前所未有的快车道

内容摘要:中新社9月21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国际商业推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21日暗示,当前中国汽车财产变化正正在进入史无前例的快车道,全球汽车财产的变化给中国汽车品牌...

中新社9月21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国际商业推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21日暗示,当前中国汽车财产变化正正在进入史无前例的快车道,全球汽车财产的变化给中国汽车品牌一个绝好的赶超机遇。

正在当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品牌成长论坛”上,王侠暗示,近年来,新的能源政策改变了固有的汽车行业认知,新手艺正正在让汽车的内涵、外延履历深刻改变,汽车正逐步成为全社会参取的多元挪动智能平台,制车新正正在用新的贸易逻辑和模式成立起一套全新的价值链条。正在新政策、新手艺、新和新模式等多沉要素的鞭策下,这场变化已从原有渐进式的量变切换到急剧量变的轨道。能够说,当下的中国汽车行业就是整个社会和经济大转型的缩影。

王侠透露,本年前8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增加4.8%,是整个汽车行业增幅的两倍以上,市场份额达43.2%,比排名第二的德系车超出跨越一倍。这个成就是正在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加、跨国汽车品牌市场下探、合作日益白热化的大布景下取得的,尤为罕见。正在国际市场上,中国汽车出口增加愈加喜人,本年前7月中国汽车及底盘出口同比增加高达46.2%,特别是正在欧洲和发财市场,同样实现了增加。

王侠同时强调,虽然中国汽车品牌正在焦点手艺、规模劣势、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前进较着,但取跨国汽车巨头比拟还有差距。面临财产量变,中国汽车品牌不克不及为一时的市场增加而自鸣得意,也不克不及把目光局限正在“风口”、“超车”等投契概念上,而是要放到财产长治久安的大款式下来思虑中国汽车品牌实力兴起的命题,对中国汽车品牌来说,要苦练内功做好持久“拉锯和”的预备,最终实现逾越式成长。(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双创驱动福建泉州青年创业潮 传统+创意成新引擎

下一篇:2017欧亚经济论坛西安启幕 促“一带一路”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