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沈阳国家高新区聚拢一批龙头

内容摘要:中新网沈阳9月21日电 (记者 赵桂华)正在中国机械人领军企业、国内最大机械人财产化沈阳新松机械人数字化出产车间里,震动地看着形形色色机械人忙碌工做着;正在中国大型医疗...

中新网沈阳9月21日电 (记者 赵桂华)正在中国机械人领军企业、国内最大机械人财产化沈阳新松机械人数字化出产车间里,震动地看着形形色色机械人忙碌工做着;正在中国大型医疗设备带领者东软医疗系统无限公司展厅里,一睹该公司研制出的中国第一台具有自从学问产权CT的风韵;去世界平易近用飞机制制范畴具有奇特品牌效应的中航沈飞平易近用飞机无限义务公司出产车间里,庞巴迪Q400机身出产镜头……

9月20日、21日,全国收集辽宁行采访团,对营商情况排名日益提拔的沈阳市进行了实地采访,记者们看到了上述描写的一家家占领全国行业龙头地位的高科技企业,聚拢正在沈阳国度高新手艺财产开辟区的震动排场。

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生产庞巴迪Q400机身。赵桂华 中航沈飞平易近用飞机无限义务公司正正在出产庞巴迪Q400机身。赵桂华 摄

沈阳市浑南区是国度1991年核准的国度级高新区、是沈大自从立异示范区沈阳片区焦点区、是国务院核准的国度级双创示范,也是自贸区沈阳片区的所正在地。该区区委、沈阳高新手艺财产开辟区党工委王一兵向记者们透露,目前该区高新手艺企业数量曾经达到196家,到岁尾无望冲破200家。电子商务、平易近用航空、健康医疗和生物医药以及智能制制机械人和消息手艺4大千亿财产集群,呼之欲出。

据引见,沈阳国度级高新手艺财产开辟区要打制的这四大千亿财产集群,目前有的财产集群曾经很接近千亿了。好比,做为全国首批国度电子商务示范,浑南已堆积浩繁龙头企业,包罗阿里巴巴、京东中国排名前三位的电商平台。电子商务买卖额客岁曾经冲破了700亿,增加了21%,本年仍然是两位数的增加。健康医疗财产集群具有规模以上企业21户,堆积东软数字医疗、新松医疗、成大生物等龙头企业,手艺程度和出产能力全国领先。通过四大千亿财产集群的扶植,把浑南建成“中国智谷”,打形成为国际化营商情况的先导区、全国高新手艺财产的集聚区、国度立异创业的示范区、沈阳现代化的新城区、缔制幸福沈阳的样板区。

中国机器人领军企业沈阳新松机器人生产车间。(资料图) 中国机械人领军企业沈阳新松机械人出产车间。(材料图) 沈轩 摄

现实上,沈阳国度级高新手艺财产开辟区要想快速实现上述方针,具备雄厚的根本。好比,全区共有国度级科研院所及沉点尝试室和工程手艺核心9个、省市级沉点尝试室和工程手艺核心70个、跨国公司研发机构11个,国内一流的公共研发和检测平台23个;具有组建立异沈阳俱乐部等财产联盟14个;共具有两院院士、国度千人打算、长江学者等高端人才50余位,建有院士工做坐11个、博士后工做坐19个、长江学者工做室2个。

本年1-9月份沈阳市浑南区的地域出产总值完成280亿元,同比增加8%。智能制制、消息手艺、生物医药,这3类财产1-9月份别离同比增加了35.5%、17.2%和13.1%。电子商务财产1-8月份的买卖额达到了450亿元。

王一兵列举了强无力的数据,对前一段唱衰东北进行了回应。“全球都处于财产转型的过程中,经济上会碰到一些坚苦,或者临时碰到数字上的不都雅,这不成否定地域经济的成长。现正在的浑南只是沈阳的一个缩影,也是的一个缩影,该当说东北复兴的前景长短常的,我们也是充满决心的。”(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美联储的这个决定,会导致新一轮经济危机吗?

下一篇:VIPKID推三大“组合拳”重新定义在线教育服务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