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美联储宣布10月启动“缩表” 维持利率不变

内容摘要:中新社9月20日电 (记者 邓敏)美联储从席耶伦20日正在旧事发布会上暗示,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正在1%到1.25%之间,同时将于10月份启动“缩表”打算。美联...

中新社9月20日电 (记者 邓敏)美联储从席耶伦20日正在旧事发布会上暗示,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正在1%到1.25%之间,同时将于10月份启动“缩表”打算。

美联储于20日竣事了为期两天的货泉政策例会。会后颁发的声明称,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正在1%到1.25%不变,货泉政策立场仍然宽松,以支撑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和通缩率沉回2%的方针。

当地时间9月20日,美联储耶伦宣布维持利率不变,10月份启动“缩表”计划。中新社记者 本地时间9月20日,美联储从席耶伦颁布发表维持利率不变,10月份启动“缩表”打算。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耶伦正在对美国经济近期表示的描述中说,本年以来美国经济暖和增加,劳动力市场改善使家庭收入以暖和速度扩张,企业投资和进口都正在增加,这部门反映了海外经济情况获得改善。

耶伦称,美联储估计将来几年美国经济仍会以暖和速度增加,可是本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加将会因飓风影响遭到拖累。

当地时间9月20日,美联储耶伦宣布维持利率不变,10月份启动“缩表”计划。中新社记者 本地时间9月20日,美联储从席耶伦颁布发表维持利率不变,10月份启动“缩表”打算。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美联储正在声明中称,哈维、艾尔玛和玛丽亚三个飓风沉创了良多社区,带了很大坚苦,取之相关的干扰和沉建将会影响近期的经济。但从过去的经验来看,这不太可能对中期经济形成本色性的影响。因而,美联储仍估计,跟着货泉政策的逐渐调整,经济将暖和扩张,同时劳动力市场将进一步改善。

同时,耶伦也颁布发表了美联储将正在10月份启动“缩表”打算。所谓“缩表”是指美联储缩减本身资产欠债表规模。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联储不只将利率降至超低程度,也通过量化宽松货泉政策采办大量美国国债和机构典质贷款支撑证券,以刺激美国经济苏醒。美联储资产欠债表的规模从金融危机前不到1万亿美元膨缩至目前的约4.5万亿美元。

按照已设定的打算,从10月份起头,美联储将持有的到期美国国债本金、机构债权和典质贷款支撑证券的本金每个月不再进行再投资的上限别离设定为60亿美元、40亿美元,此后每三个月再将上限提高60亿美元和40亿美元,曲到最初升至300亿美元和200亿美元。

耶伦强调,美联储资产欠债表的缩减将是渐进的、可预期的。

无论是启动“缩表”仍是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的决定取此前市场预期的根基分歧。值得留意的是,按照美联储发布的利率预期点阵图,大大都美联储官员估计2017年还会有一次加息。(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辉煌中国》第二集播出 中国先进科技实力集中亮相

下一篇:京沪高铁复兴号以时速350公里开跑 始发车已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