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综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踏上“绿色崛起”之路

内容摘要:中新网武汉9月29日电 (徐金波 邬登运 孙克亮)生态情况优良、绿色成长树立、“绿色”财产接踵而至……28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中法城市可持续成长论坛...

中新网武汉9月29日电 (徐金波 邬登运 孙克亮)生态情况优良、绿色成长树立、“绿色”财产接踵而至……28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中法城市可持续成长论坛落幕,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以下简称“武汉生态城”)的“绿色兴起”径让中外嘉宾拍案叫绝。

武汉生态城位于该市蔡甸区,长江、汉江夹境而过,该区1100平方公里的邦畿面积中,具有九实山和嵩阳山两大国度级丛林公园、沉湖和后官湖两大国度级湿地,以及28个沉点湖泊和近百座山体,形成大武汉近郊最优良的生态空间。

“优良的生态情况和天然禀赋,是蔡甸最具魅力、最富合作力、最持久的奇特资本和贵重财富。”武汉市蔡甸区长彭巧娣引见,2014年4月,中法两国合做扶植的第一个生态城项目——武汉生态城落户蔡甸,将正在此打制一座“中法合做之城、低碳示范之城、财产立异之城、生态宜居之城”,使其成为城市可持续成长的国际典型。

图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 图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 孙克亮 摄

为此,该区进一步强化生态情况办法,整合区域内湖泊、湿地等生态要素,生态红线,建立“人水相亲、城水相依”的生态框架,构成江河湖连通、山川城相融,湖塘映城、河网穿城、城正在园中的共生款式,勤奋打制国度生态文明扶植示范区。

本年2月,跟着饱含中法两国规划专家2年多时间心血的生态示范城总规正式“出炉”,武汉生态城遵照“先规划后扶植,先地下后地上,先生态后业态,先糊口后出产”准绳扶植起步。

为高尺度谋划财产成长,生态委会特地礼聘世界500强德勤征询公司进行财产规划研究,并确立了新一代消息手艺、文化体验消费、高端国际健康医疗、节能生态、绿色聪慧交通、创业办事等六大沉点财产。

对此,武汉市蔡甸区委、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委会从任刘子清暗示,该生态城是中法两国正在应对天气变化、推进城市可持续成长的无力摸索,表现了两国正在城市规划设想、扶植取办理等范畴的可持续成长手艺和经验使用,并沉视可再生能源和生态情况手艺的,凸起低碳交通系统和绿色建建的使用,集中成长高手艺研发、立异等财产,进而成为“绿色兴起”的典型。

图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 图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 孙克亮 摄

正在生态城39平方公里焦点区域,已结构了中法生态科技谷、中法大学生立异创业园、中法城市可持续成长论坛会址、中法生态城规划馆、中国太空科技园、雷诺从动驾驶试验区等一批总投资逾千亿元人平易近币的项目。

“蔡甸优良生态情况和交通区位,是我们正在此投资的主要要素。”第四届中法城市可持续成长论坛期间,法国电力、优炫软件、人平易近电器等多量中法两国优良企业再次掀起投资,投资总额达1262亿元,集中处理了生态城能源交通、建建建制、生态情况等问题。

目前,武汉生态城通过生态文明扶植,正在潜移默化中改善了的出产糊口习惯,树立了绿色、低碳、俭仆的生态文念,推进了人取天然协调成长,共享“生态盈利”,成为“绿水青山”取“金山银山”协调成长、“绿色兴起”的典型。(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湖南培育农业新业态 产业链条拓宽延长

下一篇:中国游客在泰购药须谨慎 大批店铺售未通过认证假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