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中国游客在泰购药须谨慎 大批店铺售未通过认证假药

内容摘要:多量店肆为中国旅客“量身定做” 兜销未通过泰国卫生部认证假药中国旅客正在泰购药须隆重泰国清迈一家面向中国旅客的旅逛留念品商铺因违规发卖药品被举报,日前被...

多量店肆为中国旅客“量身定做” 兜销未通过泰国卫生部认证假药

中国旅客正在泰购药须隆重

泰国清迈一家面向中国旅客的旅逛留念品商铺因违规发卖药品被举报,日前被本地卫生部官员及相关辖区差人查处。

据悉,这家名为“time cosmetic”的店仅开了一个礼拜,发卖各类药品、化妆品,这些商品多贴有中文标价牌,吸引了多量中国旅客。

泰国卫生部官员指出,这家商铺正在未获得药物运营许可及不具备配药师的下私行发卖五类特定药品,违反了泰国药品监管法。

多量店肆为中国旅客“量身定做”

参取此次突击的清迈卫生部配药师马诺荣告诉记者,该店店从声称本人不正在清迈,一曲未露面,听其口音应为泰国人。该店伙计也称不清晰老板布景,尽管向中国旅客发卖商品。

截至本年上半年,泰国仍卫冕中国旅客出境旅逛的首选目标地。泰国旅逛局估计,本年赴泰的中国旅客将冲破900万人次。

正在此商机下,为中国旅客“量身定做”的留念品店遍及泰国各大旅逛城市。据记者察看,这些店肆多开设正在景区和购物核心旁,发卖的产物也多为中国旅客颇为青睐的各类品牌药品、化妆品、保健品和食物,很多商品比商场专柜的价钱廉价,伙计大多能说中文。因为产物集中,沟通无妨碍,且有价钱劣势,这些店肆老是挤满中国旅客。

清迈卫生部官员透露,有中国旅客从此类商铺采办了缓解肌肉酸痛的药物,因未获知准确的利用方式,将其误用于脸上导致面部红肿。

马诺荣向记者透露,卫生部清迈办公室几乎每天城市收到消费者关于违规发卖食物和药品的举报,客岁一年就有近40起案件被破获。

正在泰购药若何才能满有把握

马诺荣中国旅客到正轨的药店、大超市和大商场里的药房采办。“这些处所有医师指点用药,且绝对不会呈现假药。”

自1967年起,泰法律公法律划定,所有药店须具有泰国卫生部颁布的药物发卖许可证,并须依法配备具有配药师从业资历证的药剂人员,药店许可证须每年续一次。同时划定,正在未经许可的下发卖药品,将判处最高5年有期徒刑。

他说,泰国卫生部下下的食物药品办理办公室担任排查药店的许可证、人员天分、药质量量、品种等,若发觉配药师未驻守药店,该配药师执业派司将被暂停两年;若发觉药店没有配备配药师,将对该店罚款,并将其列入,不允续运营许可证。

“此前,因为配药师不脚,某些药店还存正在违规行为。但目前泰国正从严法律,打算正在6年内每家药店都配备特地的配药师。”

马诺荣引见说,旅逛留念品商铺正在意义上不具备发卖药物天分。“虽然是止咳、退烧、止痛等非处方药,也旅客到正轨的药房和便当店采办。”

泰法律力度差强人意

从立法上看,泰国的医药管制较为,但现实法律却差强人意。

据马诺荣引见,食物药品办理办公室每年城市对药店及其他售药机构进行两次突击。非论是便当店仍是旅逛留念品店,每收到一次赞扬举报,就须依法正在7日内进行查询拜访。不外,单清迈一地的药店就有近750家,而本地担任一线的配药师只要4人。

食物药品办理办公室正在对商铺进行查询拜访后,将反馈给警方,由辖区差人对涉案人员进行。

马诺荣认为,被付与“冲击旅逛犯罪、为旅客供给办事及帮帮”等职责的旅逛差人未能正在旅逛购物商铺的管制上阐扬切实。他说,“旅逛差人的功能只逗留正在这些商铺能否具有运营许可证、工员的工做证能否上。”

而多名不肯透露姓名的泰国旅逛从业者告诉记者,正在一些旅逛差人法律的过程中,小费能够处理大大都问题。

马诺荣说,正在法律系统还须加强的下,仅靠法律部分来市场次序是远不敷的,但愿中国旅客能提高警戒,切勿妄想廉价而罔顾购物平安。

中国驻泰大及泰国旅逛局曾向旅客发出购物提示,最安全的购物场合是大型百货商场,不只价钱合理质量有包管,并且大大都商场售出商品后,正在不影响商品二次发卖的下,7天内均可退货。记者 陈家宝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综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踏上“绿色崛起”之路

下一篇:中国工程院院士谈知识服务与人工智能 应用需求是牵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