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谈知识服务与人工智能 应用需求是牵引

内容摘要:中新网杭州9月29日电 (牛妍)跟着互联网的普及、大数据的出现和消息社区的兴起,学问办事取人工智能遭到各个范畴的沉点关心。9月28日,新一代人工智能高端峰会暨IKCEST2017国...

中新网杭州9月29日电 (牛妍)跟着互联网的普及、大数据的出现和消息社区的兴起,学问办事取人工智能遭到各个范畴的沉点关心。9月28日,新一代人工智能高端峰会暨IKCEST2017国际研讨会正在浙江杭州将来科技城国际会议核心举行,峰会旨正在通过搭开国际高端学术交换平台,进一步加快吸惹人工智强人才和项目集聚,帮推杭州甚至浙江人工智能财产加速成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正在谈及学问办事取人工智能成长时暗示,应充实考虑现实使用需求,以使用需求为牵引。

当当代界,新一轮科技和财产蓄势待发,以大数据、云计较、物联网等为焦点的新一代消息手艺兴旺成长,带来财产的深度变化,人工智能做为财产的新引擎,正正在全球范畴内送来成长。本年,“人工智能”也初次被写入我国工做,提拔到国度计谋层面,人工智能时代正正在被,成为鞭策浙江,甚至中国经济的新引擎。

本届峰会的从题是“学问办事取人工智能”,正在李伯虎看来,学问办事取人工智能有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联系关系。李伯虎说:“人工智能是一种手艺,要将学问变成办事,需要人工智能,但人工智能本身又是一种学问。”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现场发言。活动方提供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现场讲话。方供给 摄

将学问用做办事,李伯虎认为,其意义就正在于提高国平易近经济、国计平易近生、国度平安等各类各样系统的质量和效率,以降低其范畴的成本。

李伯虎所正在的智能制制行业来说,智能制制属于国平易近经济的一部门。要提高制制企业的合作力,就需要制制企业不竭研制出质量高、成本低、绿色环保又具智能性的立异产物,要实现这些“合作力”,都需要从人、组织、运营办理、手艺设备、数据等各方面的学问办事。

浙江近年来也正以科技立异为驱动力,将人工智能财产做为鞭策保守财产改制提拔的沉点,为推进人工智能财产成长摸索新径、创制新经验。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曾经成为承载人工智能高新手艺财产的严沉平台,同时,海创园首期、胡想小镇、云栖小镇、云制制小镇等一系列的成长平台快速兴起,堆积了一多量取人工智能相关的高端企业和高端人才。

谈及将来浙江正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成长,李伯虎说:“成长人工智能,要对峙‘问题导向’,必必要以使用需求做为牵引。浙江要按照本身的计谋成长,搞清晰本人正在国平易近经济、国计平易近生、国度平安等范畴有哪些问题,不竭正在发觉问题、处理问题中推进人工智能和学问办事成长,构成良性。”(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国游客在泰购药须谨慎 大批店铺售未通过认证假药

下一篇:美航称愿持续深化与中国南航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