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国黄金资源储量仅次于南非居世界“第二位”

内容摘要: 新华网兰州6月6日电(记者连振祥)由于不断加强地质勘探,近三年来中国黄金(1252.40, -0.90, -0.07%)新增储量出现大幅增加。在兰州召开的全国黄金行业管理座谈会传出的消息显...

 新华网兰州6月6日电(记者连振祥)由于不断加强地质勘探,近三年来中国黄金(1252.40, -0.90, -0.07%)新增储量出现大幅增加。在兰州召开的全国黄金行业管理座谈会传出的消息显示,到2012年底,中国黄金资源储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二位。

  “中国已经连续多年实现了勘查新增储量大于生产消耗。”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陈燕海说,“仅次于南非,居全球第二位。”

  全国黄金行业管理座谈会近日在兰州召开。记者了解到,“十二五”以来,中国已经累计新探明金矿资源储量2552吨,其中2013年新增金矿资源储量超过917吨,胶东地区、小秦岭金矿田深部及外围、内蒙古乌拉山—哈德门矿区分别新增资源储量241吨、120吨和37吨。另外,云南鹤庆北街、贵州普安灰家堡、内蒙古金厂沟梁等矿山相继探明大量新增金矿资源。

  陈燕海说,到2012年底,中国国内黄金资源储量达到8196.24吨,仅次于南非的31000吨,居全球第二位。

  在储量增加的同时,中国已经连续7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2013年黄金产量达到428.16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山证券主动拥抱互联网金融:成为“鲶鱼”

下一篇:中国房价不可能大跌的19个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