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永不干涸之湖——灵水

内容摘要: 灵水又名灵源,灵犀水,距南宁市区30公里,距武鸣县城南1公里,是一个天然泉水湖。传说泉中曾有两只灵犀鸟生活,时常在风平浪静时浮出水面,它们光彩四射,美丽无比,因以...

 灵水又名灵源,灵犀水,距南宁市区30公里,距武鸣县城南1公里,是一个天然泉水湖。传说泉中曾有两只灵犀鸟生活,时常在风平浪静时浮出水面,它们光彩四射,美丽无比,因以“灵水”名之

1 / 6
 
 

       灵水水面宽达5000平方米,水深2—3米,湖中九股清泉汨汨突涌,它们急浪滔滔,气势磅礴,永流不断,人称“九龙喷水”。湖水终年澄澈见底,湖岸怪石嶙峋,绿树成阴。灵水的奇特之处有两点:一是四季常清,清可见底,鱼窜虾游,历历在目,不管大涝或大旱,它仍然不溢不涸,不混不浊。二是不管春夏秋冬,它的 水温都保持在摄氏23摄氏度左右,是个天然游泳池,炎夏跃入水中,酷热顿消;冬天在水中浸泡,遍身温暖。一年四季到此游泳的人络绎不绝,还是国家体委游泳队的训练基地。

  每年农历三月三及中秋节,数万壮族乡亲汇聚湖边,搭台对歌,观灯赏月,纵情尽歌,通宵达旦。“龙津吐碧”灵水湖,传说:“昔有灵犀出岸”,灵水“故以灵名”;“螃蟹山”是玉皇派来守护灵不的螃蟹精;“九层皮”是九龙飞来戏灵水,治后蜕鳞飞天去,龙鳞化作九叠石。神话传说,便灵水更添神奇、 瑰丽的色彩。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回归线上的绿色明珠——南宁大明山

下一篇:广西著名景区——青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