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阳朔徐悲鸿故居

内容摘要: 阳朔徐悲鸿故居位于阳朔县前街的县政府门前,县城漓江边,这里曾是李宗仁先生在徐悲鸿先生于1935年到1938年避居广西时所赠送的房屋。故居是一座三进堂的小屋,外围是白粉墙...

 阳朔徐悲鸿故居位于阳朔县前街的县政府门前,县城漓江边,这里曾是李宗仁先生在徐悲鸿先生于1935年到1938年避居广西时所赠送的房屋。故居是一座三进堂的小屋,外围是白粉墙、小青瓦,还

1 / 8
 
 

 

  阳朔徐悲鸿故居位于阳朔县前街的县政府门前,县城漓江边,这里曾是李宗仁先生在徐悲鸿先生于1935年到1938年避居广西时所赠送的房屋。故居是一座三进堂的小屋,外围是白粉墙、小青瓦,还有略带土黄颜色的檐口,其门楼下面悬有吴作人先生手书的"徐悲鸿故居陈列馆"之牌匾,牌匾的一边还镶嵌着"徐悲鸿故居"之大理石碑刻。

  步入故居之内庭,但见一株10多米高,两抱围粗、浓荫若盖、花香醉人的玉兰树。这株玉兰树可以说是徐悲鸿故居的一大特色了。那么大的一棵树,它见证了那些--徐悲鸿初到桂林时的悲伤与渐渐归隐后的平静,再后来与廖文静的爱情,以及时常或挥毫泼墨或仰望天空时的豪情。

  故居陈列馆为单层三开间砖木结构建筑,其风檐为褐红色。陈列馆里主要展示了徐悲鸿先生在此生活的实情实景,同时又有反映徐悲鸿先生一生经历的图片等等。 徐悲鸿的《漓江春雨》、《走岂渡》、《鸡鸣不已》等名画,都是在此创作的。陈列馆里主要展示了徐悲鸿先生在此生活的实情实景,同时又有反映徐悲鸿先生一生经历的图片等等。现为桂林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景点信息

  地址:阳朔县城漓江边阳朔县前街2号,即县人民政府大门前。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 8:00-17:30

  食宿: 阳朔是个成熟的旅游县城,各类酒店、旅馆、客栈一应俱全、应有尽有,大致可分为四类:大型酒店、经济型快捷酒店、中小型旅馆。

  交通:阳朔县内交通也十分发达,汽车站有定时班车到达旅游景区。

  周边景区: 阳朔西街、阳朔公园、印象刘三姐、书童山、山水园(滨江公园)、碧连峰、世外桃园

  旅游小贴士

  阳朔县城不大,周边的月亮山风景区、遇龙河风景区距离县城都不远,步行或踩单车10分钟左右即可抵达。

  每年的5-10月,是这里最好的旅游季节,气候舒爽宜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月亮水岩——阳朔地下河水晶溶洞

下一篇:德天大瀑布——世界第二大跨国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