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北海银滩——广西的“足球城”

内容摘要: 银滩位于北海市南部海滨,距离市区约6公里,东西绵延约24公里,海滩总面积约38平方公里,号称中国第一滩,面积超过北戴河、青岛、大连、烟台、厦门海滨浴场沙滩面积的总和...

 银滩位于北海市南部海滨,距离市区约6公里,东西绵延约24公里,海滩总面积约38平方公里,号称中国第一滩,面积超过北戴河、青岛、大连、烟台、厦门海滨浴场沙滩面积的总和。沙质为国家

1 / 9
 
 

 

  银滩位于北海市南部海滨,距离市区约6公里,东西绵延约24公里,海滩总面积约38平方公里,号称中国第一滩,面积超过北戴河、青岛、大连、烟台、厦门海滨浴场沙滩面积的总和。沙质为国家一级标准,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22.6oC,一年中可有9个月时间下海洗浴。

  沙滩上的沙是上等的石英砂,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故称银滩。这里是优良的天然海滨浴场,以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负氧离子高、无鲨鱼闻名于世,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是大城市的50到1000倍,被称为中国旅游的“王牌景点”。早晚是银滩最美的时候,游泳、看日出日落,或是在细而柔软的银滩上漫步本身就是一种享受。银滩还是广西的“足球城”。

  此外,因为水质清洁,且海水退潮快,涨潮慢,所以这里游泳安全系数高。银滩附近海域每年有9个多月可以入水游泳。沙滩上有沙滩排球、足球、沙滩卡丁车、水上蹦极和乘坐小型帆船等各项娱乐项目。还可以海底潜水观赏美丽的珊瑚和奇妙的海底世界。提示:海滩边有沙滩椅供租借,可以一直躺在海边,直到太阳下山,舒爽无比。

  银滩娱乐贴士

  一、游泳的注意事项:

  1、到银滩玩,下海游泳是肯定的,最好事先带好泳衣、泳镜、游泳圈等游泳装备,如果嫌麻烦,银滩附近有许多出售或出租游泳用具的小摊,只是价钱不便宜。

  2、游泳时切勿到深水区和无救生员看守区,不要离岸太远,一旦起风涨潮要马上上岸。

  3、游泳时要远离海上摩托艇,注意安全。

  4、海边的阳光充足,也很“毒”,游泳后的皮肤很容易晒脱皮,要携带防晒护肤品,注意保护。

  二、特别提醒:

  1、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找个体出租摊借器械,尤其是水上摩托一类的东西,既不安全也可能挨宰。

  2、不要搭摩托艇去所谓的“情人岛”,艇主有时会以船开坏了敲游人竹杠。

  景点实用信息

  地址:位于距离市中心北部湾广场6公里处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美食:海滩公园内设有快餐店,另外,银滩附近公路的边上一排连续二三十家海鲜店可随意选择。不过每家海鲜店都有一到两个人走到公路上来招呼你进去,最好想好去哪家,才跟他们搭话。

  交通:

  景区外:

  1、市区可乘坐3路公交车到达。

  2、在市区打车到银滩约15分钟,费用15元左右,可讲价。

  3、乘摩的约8元。

  景区内:

  1、北海银滩公园内有电瓶车,可以环海观光游览,10元/人。

  2、沙滩上有卡丁车,有单人、双人之分,价格淡旺季不同,50-80元/10分钟。

  周边景区:北海海洋之窗、北海老街、星岛湖、北部湾广场、海滩公园、南珠宫、北海斜阳岛、北海侨港镇、海底世界、涠洲岛、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北海明清木雕博物馆、北海抗日战争胜利纪念亭、南万旅游风景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德天大瀑布——世界第二大跨国瀑布

下一篇:北海侨港镇——古老的渔民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