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斜阳岛——北海旅游景点之一

内容摘要: 位于涠洲岛东南海面上,亦由火山喷发堆积形成,距涠洲岛9海里,距北海市区44海里,面积1.89平方公里,是广西纬度最低的地方。因从涠洲岛可观太阳斜照此岛全景,又因该岛横...

 位于涠洲岛东南海面上,亦由火山喷发堆积形成,距涠洲岛9海里,距北海市区44海里,面积1.89平方公里,是广西纬度最低的地方。因从涠洲岛可观太阳斜照此岛全景,又因该岛横亘干涠洲岛东

1 / 8
 
 

 

  位于涠洲岛东南海面上,亦由火山喷发堆积形成,距涠洲岛9海里,距北海市区44海里,面积1.89平方公里,是广西纬度最低的地方。因从涠洲岛可观太阳斜照此岛全景,又因该岛横亘干涠洲岛东南面,南面为阳,故称斜阳岛。

  斜阳岛状似一朵盛开的莲花,中部凹陷,四周凸出。沿岸陵岩壁立下临深渊,飞鲨怪鱼,贝类珊瑚清晰可见。岛上冬暖夏凉,野花繁多,森林原始,山径迷离,海蚀、海积及溶岩景观奇特,是寻幽探险的乐园。

  斜阳岛上住着2000多客家人,岛民热情好客,民风民俗淳朴。岛上目前没设菜市场,没有小偷,各家各户捕捞回来的鱼,吃不完,就放在岸边海水里,随用随取。到斜阳岛来旅游,可欣赏到形似原始生活的情调。

  旅游小贴士

  1、小渔船危险:涠洲岛有快艇前往,20分钟,50-60元/人。人多的话也可租涠洲岛码头的小渔船前往,需200-300元左右,船程两小时,不过缺乏安全措施,有一定危险。

  2、最佳游季:沿海海域年均水温24.6℃,每年4-11月是最佳旅游季节。

  3、客家人:斜阳岛上住着2000多客家人,岛民热情好客,民风民俗淳朴。岛上目前没设菜市场,没有小偷,各家各户捕捞回来的鱼,吃不完,就放在岸边海水里,随用随取。

  4、斜阳岛一天时间基本可以游览完毕,不愿意享受老木床的人可以由涠洲岛早上去晚上回。

  5、斜阳岛上没有饭店,只有一个商店卖小食品。最好先在涠洲岛购买足够粮草再前往。

  6、斜阳岛没有沙滩,不需要穿凉鞋或拖鞋,应准备登山鞋(这可是前人的经验之谈啊)。

  7、斜阳岛一天只发五小时电,即晚上19点到24点,有相机或手机需要充电的要有心理准备。

  住宿:大多数到斜阳岛的人,都是一日游。如果在涠洲岛上住,每天的住宿和餐饮大概不超过100元,可以吃很好的海鲜,房间也有空调和卫生间(渔民家的)。

  岛上有一个村公所的招待所,价格也比较便宜,大概10元/人。无处洗澡,没有补给,要先在涠洲买好。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海侨港镇——古老的渔民村庄

下一篇:中央巡视组发现问题可越级直接向习近平汇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