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我国首个大型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开工

内容摘要:   7月1日,中广核集团德令哈5万千瓦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正式动工,成为我国首个正式开工建设的大型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也是国内首个获得亚洲开发银行优惠贷款支持的光热发...

   7月1日,中广核集团德令哈5万千瓦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正式动工,成为我国首个正式开工建设的大型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也是国内首个获得亚洲开发银行优惠贷款支持的光热发电项目。

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德令哈5万千瓦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该公司在实施光热发电产业重大技术专项研究、研发中心建设和示范工程建设“三步走”战略中迈出了关键一步,对我国光热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推动作用。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青海省德令哈市太阳能发电基地内,规划分两期建设10万千瓦槽式光热发电项目。本期新建1 座5万千瓦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采用高温槽式导热油聚光集热技术,配套建设7小时熔融盐储能装置,年发电量约为2.25亿千瓦时。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全部完成,具备全面开工建设条件,预计2016年10月建成投产。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电动汽车,任重道不远

下一篇:国家能源局召开太阳能发电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