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北京今夏用电存阶段性局部供需矛盾

内容摘要: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北京电网负荷逐步攀升。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4日透露,预计今年夏季,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将达1980万千瓦,同比增长11.49%。北京地区电网存在时...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北京电网负荷逐步攀升。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4日透露,预计今年夏季,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将达1980万千瓦,同比增长11.49%。北京地区电网存在时段性和局部区域性供需矛盾。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赵云在7月4日举行的迎峰度夏供电保障新闻发布会上用一组数据阐释了北京地区用电存在供需矛盾的问题。

他介绍说,根据预测今年夏季,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将达1980万千瓦,同比增长11.49%。北京最大发电可调容量为644万千瓦,联络线最大外受电力1376万千瓦,外受电比例约为69.5%,其中空调降温负荷约900万千瓦,占比约45%。

赵云称,为确保今夏首都用电供应,针对去年电网暴露的突出问题,今年共安排度夏工程252项,其中主网重点工程15项,配网工程237项。截至目前,各项迎峰度夏工程已全部竣工。赵云说:“这对缓解重载地区供电压力、完善电网结构起到关键性作用。”

夏季用电高峰时,由于超负荷用电,老旧小区掉闸、断电等现象经常困扰居民。今年电力公司启动了190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经过铺设电缆、变电器增容等工程,116个老旧小区完成了用电改造。度夏期间,预计还将完成15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惠及居民2万户。

为了有效提升电网故障抢修效率,相关部门运用雷电定位、溢水报警等科技手段。赵云解释道,电力公司新近研发的雷电监测系统已投入运行,该设备预测雷击定位准确率达95%,可提高查找雷击故障点的效率,缩短抢修停电时间。

赵云表示,随着各项用电工程的完工,增强了弱点地区的电网结构和用电能力,有信心保障首都市民平安度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京市民用微信可实时买电

下一篇:北京电力公司建立设备集中监控缺陷动态调整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