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北京电力公司走进学校实现电力安全普及常态化

内容摘要: 5月20日,北京海淀区人大附中实验小学“电力爱心教室”启用,标志着国网北京电力“电力爱心教室”公益活动在全市正式启动。今后,北京公司将按照&l...

 
5月20日,北京海淀区人大附中实验小学“电力爱心教室”启用,标志着国网北京电力“电力爱心教室”公益活动在全市正式启动。今后,北京公司将按照“统一形象、统一教材、统一教案、统一培训”的模式,在试点基础上逐步推广,走进各类小学普及安全用电常识。通过专业化、规范化的电力知识讲堂、互动游戏等内容,为小学生“量身定做”普及电力知识。该活动也是国网北京电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举措。

据悉,国网北京电力“电力爱心教室”公益活动通过在试点学校统一布置“电力爱心之角”、“电力爱心教室”等方式,利用开学第一课、课后三点半辅导、假期课堂,向学生讲解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实现电力安全普及常态化。

“电力爱心教室”公益活动使用国网北京电力统一编印的《电力爱心科教书应用读本》教材及教案。教材涵盖了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预防、安全用电技能、安全环保用电等内容。根据教材编制了统一的教案,更加方便电力志愿者或学校老师在课堂使用讲解。在“电力爱心教室”活动中,国网北京电力还设计了适合不同年龄层次学生的互动游戏,寓教于乐,帮助小学生掌握基本安全用电常识,积极主动发现日常生活中的用电危害,提高应对电力安全隐患的能力。

活动当天,国网北京电力党员服务队队员为海淀区人大附中实验小学150余名学生讲解了电力安全知识。学生们还观看了《电力王国环游记》卡通片,参与了电力强手棋游戏,乘坐了新能源电动汽车,了解清洁能源为现代生活带来的变化,在游戏与体验中学习电力知识。

据悉,下一阶段,国网北京电力将与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一步拓展学生安全用电教育引导。选择适合青少年的电力安全常识,制作教材和教具,依托少年宫、社区活动站等场所,建立电力爱心教育基地,拓展“电力爱心教室”公益活动形式。通过多种模式、载体,吸引和鼓励学生参与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增强学生在用电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增长电力科普知识。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海淀500千伏送电工程获国网线路安全质量管理流动红旗

下一篇:北京电力科学制定今夏电网运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