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建议地铁改为计程票制

内容摘要:  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8日建议,针对北京公交地铁调价,将现有的基础票制由单一票制改为计程票制。其表示,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已达465公里,乘客在路网中的乘车距离...

  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8日建议,针对北京公交地铁调价,将现有的基础票制由单一票制改为计程票制。其表示,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已达465公里,乘客在路网中的乘车距离从最短的400米到最长的88公里相差22倍,但所付票款相同,没有体现出“多乘坐,多付费”的公平性原则。

  此外,对于计程票制的起步价格,其建议,考虑轨道交通以吸引中长途乘客为主功能定位,起步价不宜设置过低,对于起步里程和加价里程的对应价格,应按照递远递减的原则,也就是运价率随着乘坐里程的延长而降低。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东北西北局地遭风雹灾害 棉花玉米等多种作物受灾

下一篇:地铁每运送1名乘客亏5块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