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西蒙.朱:站在国际视角看中国

内容摘要: 一个人没有危机感将会被这个社会淘汰,一个国家没有危机感将会被这个世界淘汰。当下的中国应该选择盲从他国的全球化战略危机还是选择挑战,迎难而上,以中国式全球化...

     一个人没有危机感将会被这个社会淘汰,一个国家没有危机感将会被这个世界淘汰。当下的中国应该选择盲从他国的全球化战略危机还是选择挑战,迎难而上,以中国式全球化发展战略赢得话语权?《中国的选择》给我们提供了一种挣脱他国思想桎梏的思维模式,这种模式可以使中国脱离被全球化潮流裹挟着“被竞争”的局面。

作者:西蒙.朱
    作者西蒙·朱是是难得的视野广阔又研究精专的学者之一,现任联合国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从事经济发展趋势的研究一直致力于研究中美经济,并将自己的理论在实践中进行验证。《中国的选择》是朱先生近年来撰写的一本从比较国际政治格局中寻求国民出路领域的著作。
    全书以自由主义理念的演变为叙述主线,全面展现了两百多年来全球范围不同时期不同国家对自由主义的推行情况,并以“通盘考察”的方式,将全球范围内的各色大国纳入考量,讨论涉及国际体系、政治架构、军事力量以及作为重头戏的经济实力的对比来突出中国在这场自由主义全球化的被动地位,并最终引出中国的选择这一主题。相信这本书,会对读者了解全球政经格局和当下中国的地位、出路有很好的参考性。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汉王A30B:跟传统电子词典说再见

下一篇:中美对话将启 双方应该多栽花少栽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