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媒体:十八大以来全国已有12位政协高官落马

内容摘要:中纪委昨天消息,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陈铁新因受贿通奸等被“双开”。今年7月24日,中纪委曾宣布其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中纪委昨天的通报称,日前,中纪委对陈铁新...

中纪委昨天消息,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陈铁新因受贿通奸等被“双开”。今年7月24日,中纪委曾宣布其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

中纪委昨天的通报称,日前,中纪委对陈铁新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陈铁新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礼品;与他人通奸。

同一天,最高检也发布消息,称经审查决定,依法对陈铁新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公开资料显示,陈铁新1955年4月出生,上世纪90年代在吉林大学世界经济专业攻读在职研究生,并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纵观履历,其成长轨迹一直没有离开辽宁。

陈铁新在落马前两天还曾公开活动。2014年7月21日、22日,陈铁新曾陪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前往大连市专题调研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情况。

 

有媒体公开报道称,陈铁新在主政朝阳期间曾进行大规模城建,这次被查,主要事发在主政朝阳市期间,或涉及土地矿产资源交易。

链接

12位政协高官落马

据统计,十八大以来,已有至少12位政协高官落马,这些落马官员包括: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原副主席苏荣、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李达球、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杨刚、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武长顺、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全国自去年起压缩会议58万个 连续开完需33年

下一篇:北京召开公交地铁调价听证 多数赞同地铁3元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