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西安秦岭北麓违建加紧拆除 现已拆除35栋(图)

内容摘要:图为拆除现场。 记者 冽玮 摄 图为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前排中)在现场督查。 记者 冽玮 摄中新网西安10月28日电 备受关注的西安秦岭北麓违法建筑拆除自10月16日大规...

西安秦岭北麓违建加紧拆除现已拆除35栋
图为拆除现场。 记者 冽玮 摄

西安秦岭北麓违建加紧拆除 现已拆除35栋
图为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前排中)在现场督查。 记者 冽玮 摄

中新网西安10月28日电 备受关注的西安秦岭北麓违法建筑拆除自10月16日大规模展开,现已拆除35栋,正在拆除10栋,没收18栋。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28日表示,总计202栋违法建筑将陆续于11月底前全部拆除。

秦岭是中国地理的南北分界线、陕西的绿色屏障、西安的绿肺。近年来屡遭破坏,造成山体植被锐减、生态破坏严重。今年3月以来,多家媒体报道了秦岭北麓存在违法建筑问题,西安市委、市政府成立整治调查组予以清查。

从本月16日起,对1997年到2012年历时15年的202栋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和没收,现已拆除35栋,正在拆除10栋,没收18栋,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记者28日在西安市长安区、户县、周至县采访看到,秦岭深处,秋色斑斓,山上树木品种繁杂,间或流水潺潺。隐藏在山中的违法建筑,大多已人去楼空,这里将恢复原貌。

位于秦岭北麓的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办祥峪沟村,轰鸣着的拆除工程设备车打破山村的宁静。祥峪沟村党支部书记许志成告诉记者,该村共有违法别墅22栋,已经拆了12栋,剩下的很快会拆掉。

与此同时,在户县蒋村镇五泉村,周至县耿峪沟,也在进行对隐藏在秦岭山中违法建筑的集中拆除工作。

 

据介绍,西安市相关部门和区县对排查出的202栋违法建筑,以11月底为界,逐栋倒排时间,制订方案,限期整改,建立违法建筑处置台账,处置一栋,核查一栋,销号一栋。西安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实地督查核实,实行销号式管理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表示:“违建整治工作要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依法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整治工作。”

针对拆除产生的废墟和垃圾,魏民洲要求,相关部门既要按时拆除完毕、清运垃圾,又要保护好周边环境,尽快恢复生态。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国将建宪法宣誓制度 公务员就职须向宪法宣誓

下一篇:四中全会报告起草人北京宣讲“依法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