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最高检:建议收监原厅局级以上罪犯82人

内容摘要: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会新京报讯 针对一些“有权人”、“有钱人”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2014年3月起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专项检查,至9月底已建议收监...

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会

新京报讯 针对一些“有权人”、“有钱人”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2014年3月起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专项检查,至9月底已建议收监执行800名罪犯,含原厅局级以上职务犯罪罪犯82人,立案查处背后弄虚作假、索贿受贿、徇私枉法的国家工作人员129人。

昨天,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的报告》,透露上述信息。

关于规范司法办案活动,曹建明着重介绍了检察机关在规范案件受理和立案工作、规范侦查监督和公诉工作、规范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等方面的情况。

例如,在规范侦查监督和公诉工作方面,报告指出,检察机关健全非法证据排除机制,坚持全面调取、综合判断各类证据,坚决排除以刑讯逼供等非法方式取得的言词证据。2013年以来,因排除非法证据决定不批捕750人、不起诉257人。

大气污染举报占七成 查案仅一成

 

去年,环保部接到的举报案件中,大气污染类占73%,但在全年查处案件中大气污染类仅占12%。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

沈跃跃说,从检查情况看,大气环境质量不容乐观,形势依然严峻,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中还存在不少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这些问题包括结构性污染问题突出、应对区域性复合型大气污染的工作措施不完善、部分企业防治污染的主体责任不落实等。

执法检查组提出5项建议,包括:落实责任,努力形成防治大气污染工作合力;突出重点,依法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化执法监管,确保法律制度有效实施等。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民航局称“MU750备降遭拒空中耗油”消息不实

下一篇:国务院推进六大领域消费 信息消费成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