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河北2386家企业APEC会议期间将实施停限产

内容摘要:记者29日从河北省环保厅了解到,为保障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河北省预计将对2386家企业实施停、限产措施,同时有2445处工地停止施工,实现污染物比去年同期减排30%的目标...

记者29日从河北省环保厅了解到,为保障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河北省预计将对2386家企业实施停、限产措施,同时有2445处工地停止施工,实现污染物比去年同期减排30%的目标。

河北省环保厅大气污染防治处处长吕纹介绍说,根据污染物排放扩散对北京市空气质量的影响程度,河北省将北京市周边100公里范围内划定为一类重点控制区域,100到200公里内划定为二类重点控制区域,其他地区为一般控制区域。

 

APEC会议期间,重点控制区域全程启动企业停产、限产和施工工地停工措施,共涉及企业1028家、工地881处。一般控制区域在北京地区AQI大于200时启动企业停产、限产和施工工地停工预案,共涉及企业1358家、工地1564处。10月31日24时前重点控制区域涉气排放污染物企业和工地全部停产限产到位。

目前河北省每个市都制定了停产限产方案,省里已经成立46个督导组确保各市方案落实到位,尤其针对重点停产停工企业和工地将实现24小时专人值守。河北省环保厅和公安厅还将联合启动“利剑斩污”行动,对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及时发现、查处和打击。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李克强:重点推进住房消费等6大领域消费

下一篇:湖北两名厅级干部涉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