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网曝连云港一城管上班上到肯德基 官方:系协管

内容摘要: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连续几天路过连云港市连云区东盛购物广场肯德基快餐店时,都看到一名穿着城管制服的男子在店内边看手机边喝茶,“他们的工作地点是在肯德基?上班难...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连续几天路过连云港市连云区东盛购物广场肯德基快餐店时,都看到一名穿着城管制服的男子在店内边看手机边喝茶,“他们的工作地点是在肯德基?上班难道没事做?”

昨天,记者找到网友爆料帖中的城管队员刘某,他其实是一名协管员,表示已经意识到错误,会立即改正。

网友爆料

城管上班时间在肯德基玩手机

10月27日和29日,网友“@苦涩中徘徊”连发两条微博,称在连云区东盛购物广场的肯德基店内,连续几天看到一名城管坐在里面喝茶玩手机,“有三天了,每天都能看到他,这叫上班吗?拿政府的钱,却是在肯德基里混时间,然后到点下班。”网友觉得无法理解。

从网帖配图中看到,一名穿着城管制服的戴眼镜男子,正坐在肯德基店内低头看手机,桌上放着一只水杯。随后,记者通过微博联系上发帖网友。他告诉记者,大概是上周三,他经过肯德基时发现了这名城管,起初也没在意,可后来连续两天的上午他去买早餐时都能看到对方,于是心生疑惑,这才发了第一条微博。29日早上他又一次见到对方,于是再次发微博质疑城管上班时间的“偷懒”行为。

当事城管解释

因为太累才去休息,会立即改正

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网友所说的肯德基餐厅,没有见到城管队员。于是向店内员工打听,对方称没有见到城管队员在店内长坐。随后,记者拿着网帖中的照片向周边几个摊主打听,他们称照片上的男子叫小刘。

在连云区城管执法大队,记者核实到小刘的准确身份:他是该大队的协管员。面对记者,小刘首先承认自己确实连续几天在肯德基里面坐过。他告诉记者,最近连博会和文博会相继举行,他正好负责途经会场的主干道,是窗口位置,为了保证负责路段不出现脏乱差,他已经连续上班半个月,“因为没有休息的地方,又不能去商店,所以累的时候就到边上的肯德基坐了一下。”小刘说,自己每次在肯德基也就待个几分钟,确实是因为太累了。

小刘说,网友的质疑他能理解,他承认是自己做得不好,“换成我是对方,肯定也会有他那样的想法。”为此,他表示自己会立即改正。

所在大队回应

核实后按规定处理,会尽快提供休息场所

 

对于队员上班时间被曝光坐在肯德基内玩手机,连云区城管执法大队教导员许小飞表示,虽然小刘已经做了解释,说明了原因,他们还是会进一步核实,如确实存在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一定会按照规定进行处理。

不过,对于这次事件许小飞也进行了反思。他说,虽然之前也强调人性化管理,同意队员在完成工作的情况下可以适当休息,但是没想到还是出现队员因为劳累时无处休息,给市民造成误解的情况。下一步,他们会尽量多关心队员,也会想办法给队员提供一个可以临时休息的场所。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银监会: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达163.44万亿元

下一篇: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上谈光棍节网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