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巡视组巡查陕川桂 干部及亲属插手工程建设频发

内容摘要: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第七巡视组、中央第九巡视组、中央第一巡视组已经分别向陕西省、四川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在以上三省份均收到反映一些领...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第七巡视组、中央第九巡视组、中央第一巡视组已经分别向陕西省、四川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在以上三省份均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陕西:侵吞挪用各类专项资金突出

10月30日,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刘伟、副组长刘卒向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反馈了巡视情况。

刘伟指出,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查办案件力度不够大,腐败现象在一些领域和部门易发多发,少数领导干部在矿产资源、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和选人用人等方面以权谋私,虚报冒领、侵吞挪用各类专项资金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还较突出。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执行政策规定不够严格,存在“带病提拔”、说情打招呼等问题。

四川:部门腐败案件高发频发

2014年10月30日至31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向四川省反馈巡视情况。

第九巡视组组长杜德印指出,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前些年一些领导干部以牺牲公共利益换取个人的职务晋升和经济利益,形成官官勾结、官商勾结,政治利益与经济利益连环输送的利益链;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国有企业转制、矿产水电土地资源出让、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教育、卫生、政法、交通、国土资源等部门腐败案件高发频发,“靠山吃山”现象突出。

广西:干部插手工程建设问题多

 

10月31日,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项宗西、副组长李宏向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反馈了巡视情况。

项宗西指出,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国土、交通、水利、林业等领域和部门,以及国有企业腐败问题多发,领导干部及其亲属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及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反映集中,对一些地厅级主要负责人反映比较突出;基层干部“苍蝇式”腐败问题日益凸显;一些司法机关执法人员压案不查、受贿枉法。对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问题仍反映强烈。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他国协助中国追赃可分享赃款 最高拿8成

下一篇:APEC期间北京周边13省及新疆将启动联合警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