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广东北江监狱逃犯资料曝光

内容摘要:11月1日下午,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官方微博@广东监狱通报称,2014年11月1日9时19分许,广东省北江监狱发生一起罪犯强行脱逃事件。通报称,11月1日9时18分许,广东省北江监狱李...

11月1日下午,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官方微博@广东监狱通报称,2014年11月1日9时19分许,广东省北江监狱发生一起罪犯强行脱逃事件。

通报称,11月1日9时18分许,广东省北江监狱李孟军(男,汉族,犯抢劫罪,原判死缓,余刑19年9个月,湖南新宁县人)伺机强行脱逃。逃犯李孟军,身高约1米72,瘦脸,单眼皮,小眼睛,寸头,湖南口音,脱逃时身着黑色短袖上衣,黑色裤子,白色鞋,衣服上有英文字母,左手臂上有蝙蝠纹身。

事件发生后,广东省公安厅、司法厅、监狱管理局、武警总队迅速应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11.1“追逃工作联合指挥部,迅速调动武警、公安、监狱干警在监狱周边路口、交通要道、车站设卡拦截搜查,全面搜捕逃犯。同时,发布通缉令和悬赏通告,在电台、电视台上进行滚动播放,发动群众提供逃犯线索。目前追逃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相关情况有关部门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前,微博账号@韶关街街拍发布微博称,北江监狱今早十点左右有罪犯越狱。此外,该微博还配了一张于11月1日打印罪犯档案资料的图片。资料显示,李孟军的罪名为抢劫,原判死缓,现刑期为19年。

李孟军原本被关押在清远市看守所,于2006年9月27日调入韶关市北江监狱,被关押在二监区二分监区,分管级别属于严管级。

韶关市北江监狱宣传处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了上述@韶关街街拍微博所发罪犯档案资料的真实性,称李孟军目前还在韶关市内,警方正在抓捕。

此外,湖南省新宁县安山乡矿头村村委会主任李海告诉澎湃新闻,李孟军目前还未联系家人。他回忆,大约是在2000年左右,李孟军读完小学就前往广东打工了,后来因为抢劫入狱。

 

另据南方日报报道,今日上午北江监狱共有两名重刑犯越狱,两名罪犯在攀爬高墙时均被电网击中,其中一名罪犯被击落在监狱内,而罪犯李孟军则被弹出监狱外后继续逃跑。

根据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网站上发布的情况介绍:北江监狱位于韶关市北郊黄岗,始建于1951年,现在已由昔日荒山野岭的劳改农场发展为一座依托韶关城镇发展的大型省级现代化文明监狱。监狱现设有黄岗、山蕉、石场三个关押点,监狱下设17个科室、3个内定机构、15个监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京全市范围禁止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

下一篇:探月工程"小飞"在京交接 设计师称数据好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