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杭马”组委会辟谣:比赛未出现选手猝死事件

内容摘要: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杭州国际马拉松赛昨天开跑,大约3万名选手参赛。比赛接近尾声,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突然开始流传“杭州马拉松跑死人”的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杭州国际马拉松赛昨天开跑,大约3万名选手参赛。比赛接近尾声,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突然开始流传“杭州马拉松跑死人”的消息。“杭马”组委会表示:这是谣言。当时躺在跑道上接受救治的选手,的确在比赛中出现身体不适,不过经医生救治后并无大碍。

 

组委会表示,开赛前,已经和8家医院建立了联系,设有绿色救助通道,跑道每隔5公里就有紧急抢救站,确保选手安全。但是此前的确发生过马拉松比赛选手猝死的事件,所以,昨天关于杭马的谣言备受关注。统计显示,全世界马拉松比赛中选手猝死的概率为百万分之八。猝死个案中,大多因为心脏病死亡。

跑步是为健身,安全同样不容忽视。医生说“如果平时没跑过马拉松,单凭一时的热情或某种目的,就去参加自己从没有尝试过的极限运动,既盲目又不安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APEC会议注册记者逾四千 首次设置两大新闻中心

下一篇:揭秘国宴上的淮扬菜:软兜长鱼成"开国第一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