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辽宁丹东发现沉船被证实为甲午海战沉没战舰

内容摘要:在1日举行的《国家人文历史》沙龙上,丹东港集团水下文化遗产调查项目负责人宋沛然证实,辽宁丹东黄海海域发现的一艘沉船已被文物部门认定为中日甲午海战沉没战舰,暂命名为...

在1日举行的《国家人文历史》沙龙上,丹东港集团水下文化遗产调查项目负责人宋沛然证实,辽宁丹东黄海海域发现的一艘沉船已被文物部门认定为中日甲午海战沉没战舰,暂命名为“丹东一号”。

 

据介绍,“丹东一号”沉船遗址位于丹东市西南方向的海中,曾为中日甲午海战交战海区。考古调查发现,沉船绝大部分深埋于沙下,目前探明,从桅杆至艉部约50米,宽9—10米,体量在1600吨左右。整个船体外轮廓形态保存尚可,但舱中损伤较大,杂乱分布较多碎木板、铁板、机器零件等物品,并发现多处火烧迹象,调查中,还发现炮、子弹等武器弹药残件,伴出有大量铆钉铁甲板、木质船材等遗物。根据史料,可确认为甲午海战时北洋水师的一艘沉舰。宋沛然说,由于天气原因,目前水下考古工作已经暂停,近期也没有将沉船打捞上岸的计划。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揭秘国宴上的淮扬菜:软兜长鱼成"开国第一菜"

下一篇:北上广深土地市场回暖成交超3700亿 北京占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