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宿迟出任全国首个知识产权法院院长(图)

内容摘要:新京报讯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昨日通过表决,任命宿迟为首任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宿迟也成为全国首个知识产权法院的院长。根据...

新京报讯

新京报讯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昨日通过表决,任命宿迟为首任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宿迟也成为全国首个知识产权法院的院长。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知识产权法院的决定》,在北京设立知识产权法院。据了解,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即将在全国率先挂牌,目前筹建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北京市高院知识产权庭庭长陈锦川介绍,今后所有中级法院将不再受理涉知识产权案件,而基层法院对标的较小的涉知识产权类民事案件的受理将不受影响。成立后的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上诉法院是北京市高院。

 

为保证知识产权法院设立工作顺利进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关于任命宿迟为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的议案。经常委会表决,昨天上午通过。宿迟也成为全国首个知识产权法院的院长。任职前,宿迟是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简历

宿迟

男,1957年1月出生,汉族,北京市人,1986年5月入党,1976年3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法律专业大学毕业,在职研究生(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专业),法学博士。

曾任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庭副庭长、副处级审判员,民庭副庭长、正处级审判员,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审委会委员,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副院长。

2013年7月任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国信办:年内出台互联网新闻管理新规

下一篇:国家部委1700余项审批权632项取消或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