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巡视组:体育比赛弄虚作假较严重

内容摘要:中央第十一巡视组昨天对国家体育总局反馈巡视意见。巡视组指出,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其中包括比赛违背公平原则、弄虚作假,破坏赛风赛纪现象比较严重;干部兼职普遍,...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昨天对国家体育总局反馈巡视意见。巡视组指出,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其中包括比赛违背公平原则、弄虚作假,破坏赛风赛纪现象比较严重;干部兼职普遍,利益关系复杂。

今年7月底,中央巡视组对包括广西在内10个省区市开展常规巡视,对3家单位开展专项巡视,日前被巡视点陆续收到反馈。2014年7月28日至9月3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巡视。

巡视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体育总局党组积极推动惩防体系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整治“四风”,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围绕赛事的行业不正之风反映突出,赛事审批和运动员裁判员选拔选派不规范、不公开、不透明;比赛违背公平原则、弄虚作假,破坏赛风赛纪现象比较严重;赛事开发经营混乱,缺少必要的规范和监督;总局直属单位行政、事业、社团、企业四位一体,权力高度集中;干部兼职普遍,利益关系复杂。

巡视组强调,总局党组和纪检组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问责力度不够大,违纪违法问题反映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整改建议

公开处理假赛黑哨操纵比赛

巡视组特别提出,体育总局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从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的高度,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破除利益藩篱,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下决心整治体育行业的不正之风。

 

巡视组建议,体育总局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围绕赛事以权谋私问题。清理规范赛事收费;建立和完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选拔选派工作的制度体系,做到公开、透明、公正;加强对各中心及企业的财务管理和捐赠物资管理;规范围绕赛事的各项商务活动,严格监督合作商、赞助商和中介公司的招标选用;对假赛黑哨、操纵比赛等行为严厉打击,公开处理。同时规范干部在协会、企业大量兼职等问题。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表示,专项巡视是对总局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集中“健康体检”、“重锤警示”和刻骨铭心的教育。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住建部副部长:楼市政策去行政化非救市

下一篇:中央决定李金早任国家旅游局局长和党组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