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北京"最严停工令"今起实施 单位违规将停标两月

内容摘要:最严停工令停工时间:11月3日0时至11日24时范围:除抢险抢修工程外,五环内和怀柔城区应停止所有建筑工程施工作业。全市所有工地应停止土石方、拆除、石材切割、渣土运输、...

最严停工令

停工时间:11月3日0时至11日24时

范围:除抢险抢修工程外,五环内和怀柔城区应停止所有建筑工程施工作业。全市所有工地应停止土石方、拆除、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作业。

处罚:违规施工停标两个月。停工后未降尘停标一个月。

为减少APEC会议期间扬尘污染,本市五环内及怀柔城区各建设工地近日已基本完成停工准备,确保今日0时准时停工。市住建委表示,除了专人巡查外,大型工地还将进行视频监控,会议期间违规施工作业的单位,将处以停标两个月的严厉处罚。

现场:

工人已经回家休假

昨天上午,市住建委检查人员来到西城区广安门医院新址施工现场,此时工地内高高耸立的塔吊已经停止转动。

北京晨报(微博)记者看到,大楼主体已经封顶,楼上没有封闭的门窗全部进行了围挡。楼下放置的建筑材料已经进行了覆盖,周围还刚刚洒过水。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早在10月底就接到住建部门通知,当即开始启动停工程序。“由于工地施工比较复杂,项目不可能戛然而止,停工需要一个缓冲时间,从而确保工程在安全阶段停工”。

停工期间,家离北京较近的工人已回家休假,路远的工人则暂时在公司基地等待复工,同时利用这个机会接受技术培训和安全教育。

监管:

大型工地视频监控

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中心城区以及区县所在地城区5000平方米以上建筑施工工地,大都已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住建部门可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对工地进行24小时监控。

该负责人透露,明年,本市工地的视频监控工作还将向中小型工地推进,并逐步实现全部覆盖。

另外,APEC会议期间,西城、东城和怀柔还将有专人盯守工地,其他区县重点区域和路段也有专人值班巡视。同时,停工的项目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管理人员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做好安全生产、绿色施工、消防保卫、食品安全等工作,加强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处罚:

严厉度超过北京奥运

 

根据要求,11月3日0时至11日24时,除抢险抢修工程外,五环内和怀柔城区应停止所有建筑工程施工作业。全市范围内所有施工工地应停止土石方、拆除、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作业。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违规进行作业的施工单位,将停标两个月。停工后未按要求进行降尘处理的单位,停标一个月。“这是相当严厉的处罚,一个大型建筑企业如果一个月不能招投标,意味着至少5年在北京地区拿不到建设项目。”该负责人表示,建设部门对于APEC会议期间所做的保障工作和处罚标准,已经超过2008年北京奥运时的标准。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央决定李金早任国家旅游局局长和党组书记

下一篇:中国实际吸毒人员或超1300万 10月份查5.5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