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解放军敲定明年政治工作基调:整风整改对号入座

内容摘要:在古田会议旧址,会议代表来到当年毛泽东作政治报告的厅堂参观,坐坐当年红军坐的板凳。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这次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古田...

在古田会议旧址,会议代表来到当年毛泽东作政治报告的厅堂参观,坐坐当年红军坐的板凳。

解放军敲定明年政治工作基调:整风整改对号入座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这次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古田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

解放军敲定明年政治工作基调:整风整改对号入座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纪念馆,瞻仰了毛泽东雕像,吃“红军饭”,观摩红军标语,看望“五老”人员。

新华网11月2日消息,全军政治工作会议11月2日在古田闭幕。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这次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古田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弘扬我军政治工作优良传统,以改革和整风精神研究解决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的重大现实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出席会议。

范长龙在讲话中指出,习主席决策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会议。习主席的讲话十分重要、极为深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听了很震撼、很受教育,特别是点问题切中要害,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全军和武警部队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思想武器,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部队建设创新发展。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为科学指南,坚定自觉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要聚力打赢,破解忘战这个难题,做到部队到哪就跟进到哪,任务在哪就在哪发挥作用。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防政治上的自由主义。坚持公道正派用人,按照军队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重德行、看实绩、听公论。徐才厚案件影响极其恶劣,教训极其深刻,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为鉴戒。要反对腐败、反对特权,有案必查、有贪必肃,通过反腐把利剑悬在头上,让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拒腐蚀永不沾。

许其亮指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和改进军队政治工作带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确立了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的大方略,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展示了高度的原则性战斗性,闪耀着真理光芒、时代光芒。我们要深刻学习领悟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必须践行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高对生命线地位作用的认识,牢牢把握政治工作时代主题,坚决向问题积弊开战,坚持弘扬传统与改革创新相统一。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紧迫而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统筹设计,持续推进抓好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政治工作时代主题布局展开,推动强军目标在部队落下去。明年全军政治工作的基调是整风整改,特别是对习主席指出的问题,要对号入座、对照检查、对照整改,见人见事见底。要坚持固本开新,面向时代、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不断提高政治工作信息化、法治化和科学化水平。

张阳在主持闭幕式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来抓,切实统一部队的思想和行动。要深刻反思徐才厚案件的惨痛教训,彻底肃清恶劣影响。要加强对部队的教育引导,把官兵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重大决策上来。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纪念馆,瞻仰了毛泽东雕像,吃“红军饭”,观摩红军标语,看望“五老”人员。大家学历史文献,听传统讲座,看红色影片,重温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历史。代表们以坚强的党性原则,深刻剖析本单位和个人自身的问题、剖析军队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剖析徐才厚案件的教训危害,开出了浓厚的辣味和火药味,经受了一次集体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国实际吸毒人员或超1300万 10月份查5.5万余人

下一篇:巡视组:体育比赛弄虚作假较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