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卫计委谈埃博拉:确定境外公民回国救治方案

内容摘要:国务院新闻办3日就埃博拉疫情援助和防控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吹风会。卫计委应急办副主任王文杰表示,专家依据各个方面研判基础上得出的结论,目前为止疫情主要发生在西非国家,...

国务院新闻办3日就埃博拉疫情援助和防控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吹风会。卫计委应急办副主任王文杰表示,专家依据各个方面研判基础上得出的结论,目前为止疫情主要发生在西非国家,但疫情输入的风险依然存在。

向疫区三国各援助100万美元

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援助因需施援,效果比较明显。中国向西非有关国家提供约300吨防护物资在运抵后直接投入了疫区,为各国抗疫提供了重要的物资保障。中国通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向疫区三国提供了600万美元所购置的大米、扁豆、混合粮食谷物等,可保障隔离区和治疗中心30万人一个月的用量,缓解了当地粮食短缺的问题。

中方派出10批医疗专家、225名医护人员,指导疫区防控并培训当地的人员,为疫区国家主动分享中国防控非典的经验。向疫区三国各提供了100万美元的现汇援助,弥补了三国抗埃专项资金缺口,用于充实一线的医护人员力量。截至目前,累计援助7.5亿元,收治留观患者210名,我医疗人员已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

据悉,塞拉利昂常驻日内瓦代表团日前向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致意,表达对中国政府在当前埃博拉危机中向塞拉利昂提供支持和技术协助的由衷感谢。

中国检测试剂获世卫组织实验室认可

王文杰透露,截至目前,境外中国公民未发现感染埃博拉病毒。

 

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马里、刚果(金)5国从事投资合作的中国企业目前约200余家,企业人数总计约8500人。中国企业并没出现大规模撤离情况。

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副局长贺青华表示,中国成功研发了埃博拉出血热病毒核酸的PCR检测试剂,已经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网络实验室的认可。

确定境外公民回国救治方案

如果中国公民在非洲感染埃博拉病毒,中国政府会采取怎样措施?王文杰表示,已研究制定中国公民感染后的应急处置措施以及预案,确保一旦出现感染病例能够及时得到妥善的救治。必要时,将中国公民转运回国救治,目前已经确定了境外中国公民转运回国救治的定点医院,并开展了必要的准备工作。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许其亮:军队法治化水平不高 官本位观念根深蒂固

下一篇:国考报名140余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创5年来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