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国首条高原高铁跨越甘青两省试跑检测

内容摘要:11月3日深夜,由青海省东部民和县驶出的“和谐号”动车驶入甘肃省会兰州西客站,在短暂停留约20分钟后返回始发站,这意味着中国首条高原高铁兰新客专开始进入跨越...

11月3日深夜,由青海省东部民和县驶出的“和谐号”动车驶入甘肃省会兰州西客站,在短暂停留约20分钟后返回始发站,这意味着中国首条高原高铁兰新客专开始进入跨越甘肃、青海两省试跑检测阶段。

中新社记者3日夜在接近竣工的兰州西客站看到,这列头顶大红花的“和谐号”动车在停留间隙,不仅吸引了专程来此探访的数家媒体镜头聚焦,并且该动车检测组工作人员亦按耐不住兴奋,纷纷走下车相互用手机与动车合影留念。

全长1776公里的兰新客专,自2009年11月开工建设,贯穿甘肃、青海、新疆,是中国首条在高海拔地区修建的高速铁路,预计今年底开通运营后将实现“5小时进青出甘入疆”。

 

兰新客专(甘肃段)的设计运行时速为每小时250千米,这使从兰州出甘到达西宁、乌鲁木齐的列车运行时间将近缩短一半,分别大约为1个半小时和9个小时。“早上牛肉面,晚上羊肉串”,中国网民将串起甘青新三省区的这条高铁称为“舌尖上的幸福线”。

据了解,这是“和谐号”动车首次驶入兰新客专最东端的兰州境内进行联调联试。联调联试是高铁正式运行前动态验收的两个主要内容之一,指列车在运行状态下对各个专业的一些技术指标和参数进行测试。

中国西北煤炭、有色金属、石化和大量农副产品对铁路运输的依存度较高。但兰新铁路既有线目前是客货混跑的线路,在客货运输旺季,客货运量基本饱和。兰新高铁的开通将使客货运输分离,兰新铁路既有线将作为货物运输专用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王毅:希望有关国家在追逃追赃方面予以支持

下一篇:中国未现埃博拉病例 归国医护人员将隔离2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