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男子驾车撞马英九寓所 交2万台币获释(图)

内容摘要:嫌犯所驾驶车辆。互联网图片南都讯 据中新社、新华网报道,昨日上午7时许,60岁男子陈柄菘,驾驶黑色三菱小客车,冲撞位于台北市重庆南路二段马英九寓所的3号门,所幸左...

男子驾车撞马英九寓所 交2万台币获释(图)
嫌犯所驾驶车辆。互联网图片

南都讯 据中新社、新华网报道,昨日上午7时许,60岁男子陈柄菘,驾驶黑色三菱小客车,冲撞位于台北市重庆南路二段马英九寓所的3号门,所幸左前方轮胎因被寓所前地虎闸刺破停下,陈某随即遭逮捕,至下午以两万元新台币(约合4000元人民币)保释。

嫌犯妻子亦感突然

事件发生后,台湾警政部门提升了马英九寓所附近的维安层级。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马玮国在昨天上午对外进行了说明。她介绍了事发经过:早上7时04分,陈姓男子驾驶小客车,从台北市牯岭街右转湖口街,再左弯撞击马英九寓所3号门。所幸未造成任何人员伤害,3号门也未受损。她说,马英九当时在寓所中,于第一时间掌握了相关情况。

对于这一事件,马玮国还表示,尊重民众理性表达意见权利,但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

由于事发清晨,就连陈某妻子也感到事发突然。她表示,丈夫每天都有早起运动的习惯,以为他是去运动,事前完全不知道他要去冲撞寓所。

嫌犯交两万元保释

 

陈姓男子驾车冲撞寓所后,随即被警方带走询问。台北市警局中正二分局查证后表示,陈某冲撞事件发生后,寓所前的值勤警察随即会同寓所人员将其制伏逮捕,带回分局侦讯。警方初步侦讯,三菱黑色轿车前挂有红色油漆桶,撞到地虎闸时,红色油漆桶破裂并洒出,让车牌沾满红色油漆,车内并无任何的陈情书。

警方表示,曾在屏东某生物医疗基金会担任执行长的嫌犯陈某声称是临时起意,案发前先开车在台北市区绕行,并把车停在台湾立法机构附近,但上午7时许,忽然驾车转往马英九寓所犯案。冲撞的车辆被拖回分局鉴识采证,上午近11时,警讯后将依妨害公务及公共危险罪嫌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检方侦讯后发现,陈某长期关心医疗纠纷,也曾经出过相关书籍,因为要引起社会重视,才会采取冲撞的手段。侦讯结束后,陈某下午被谕令新台币2万元保释。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7岁女孩写日记:习爷爷你太害羞了(图)

下一篇:东莞南城公安局正副局长雇人散布谣言攻击原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