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乌克兰指俄罗斯违反明斯克协议 持续"侵略"行动

内容摘要: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佩列比尼斯4日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外交部日前照会俄罗斯外交部,指责俄罗斯违反关于解决乌东部问题的明斯克协议。佩列比尼斯说,乌方在照...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佩列比尼斯4日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外交部日前照会俄罗斯外交部,指责俄罗斯违反关于解决乌东部问题的明斯克协议。

佩列比尼斯说,乌方在照会中指出了俄罗斯违反明斯克协议的具体事实,其中包括俄军与乌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非法武装一起炮击乌军阵地,俄军在乌克兰境内调动部队和武器装备等。

照会说,乌克兰抗议俄罗斯对乌持续采取“侵略”行动,支持“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两个“恐怖主义团伙”,继续采取让乌局势进一步升级的行动,在乌边界附近增加武装力量。

 

乌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民间武装今年4月分别成立“人民共和国”,5月中旬举行独立公投后宣布建立“主权国家”,成立议会和组建政府,并以武力对抗乌克兰中央政府。乌中央政府随后对东部民间武装展开“反恐行动”。乌克兰和西方国家多次指责俄罗斯支持乌东部民间武装并入侵乌领土。俄方对此予以否认。

今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署包括停火协议在内的议定书。由于冲突双方严重缺乏互信,停火未得到严格执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巡视组:浙江干部插手土地出让问题集中 党员信教

下一篇:28省份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