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美国将对中国输美无取向电工钢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内容摘要: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日公布终裁结果,认定中国输美无取向电工钢产品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基于这一裁定,美国商务部将通知海关对中国输美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日公布终裁结果,认定中国输美无取向电工钢产品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基于这一裁定,美国商务部将通知海关对中国输美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关税。

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发布公告,称6名委员中的4人认为中国大陆、台湾、德国、日本、韩国、瑞典输美无取向电工钢产品存在倾销行为,中国大陆和台湾输美产品还存在补贴行为,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

基于这一肯定性终裁结果,美国商务部将通知海关对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产品征收“双反”关税,对来自德国、日本、韩国、瑞典的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为回应美国AK钢铁有限公司申诉,美国商务部去年11月对从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和韩国进口的无取向电工钢发起“双反”调查,对从德国、日本、瑞典进口的同类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商务部今年10月发布终裁结果,认定中国大陆相关产品倾销幅度为407.52%,补贴幅度为158.88%,台湾产品的倾销幅度为27.54%至52.23%,补贴幅度为8.80%至17.12%。德国、日本、韩国、瑞典厂商的倾销幅度从6.88%至204.79%不等。

2013年,中国大陆、德国、日本、韩国、瑞典和台湾输美无取向电工钢产品总额分别为1190万美元、770万美元、1850万美元、410万美元、1060万美元和810万美元。

今年1月以来,美国已陆续对中国输美轮胎、磁铁、消毒剂、床垫弹簧、小龙虾尾肉等产品发起贸易救济。中国商务部多次强调,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广东今年10退休厅官被查 涉嫌在任时受贿

下一篇:中山大学研发"以蚊治蚊"技术 可阻断登革热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