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成都原市长助理周鸿德被查 或涉李春城案

内容摘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1月7日发布消息称,成都市原市长助理周鸿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消息人士指出,周鸿德的落马或涉“李春城案”,他同时是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1月7日发布消息称,成都市原市长助理周鸿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消息人士指出,周鸿德的落马或涉“李春城案”,他同时是成都市落马的第三位市长助理。

曾获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

公开履历显示,2001年至2008年,周鸿德担任成都市房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兼成都市危旧房改造指挥部副指挥长,2008年至2013年初周鸿德任市长助理一职,其后退休。

2002年5月,成都决定在3年之内,将市区二环路以内410万平方米的“危旧房屋”全部拆除。这一巨大的拆除量,涉及11.万户民房和30多万居民。是过去11年成都房屋拆迁的总和。

而周鸿德的旧城改造被媒体称之为“成都模式”,并受到时任成都市市委书记李春城的器重。“成都模式”的核心内容指:“阳光拆迁”、“拼盘政策”、“多轮驱动”,“总体授信、专户管理、封闭运行”。

2005年5月,“成都市成片旧城改造”被推荐为“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11月5日,成都市纪委称,中房集团成都公司副总经理、党委书记薛玉川接受组织调查,由于中房集团在成都10余年间参与了多个旧城拆改项目,因而有媒体指薛被调查或和周鸿德有关。

多位市长助理落马

2008年1月调任市长助理后,周鸿德的工作是协助时任成都市副市长孙平推行“城乡统筹”工作。“城乡统筹”是李春城主政成都期间,所推行的历时时间最长、覆盖面最广的一项综合改革。但李春城落马后,成都市多位涉及“城乡统筹”的官员均遭调查。其中便包括了周鸿德在内的三名市长助理和时任成都市副市长孙平。

除周鸿德外,另一名被调查的市长助理陈争鸣,其在2001年至2014年间担任了13年的市长助理职务,而8月27日,四川省纪委宣布了陈争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03年至2013年,刘俊林任都江堰市市委书记,而都江堰正是李春城“城乡统筹”工作的样板地区之一。2013年10月,刘俊林卸任都江堰市市委书记之职,任成都市长助理,并兼任成都市委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10月14日,四川省纪委宣布了刘俊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而自2007年8月担任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的孙平,则是李春城统筹城乡工作的得力助手。但李春城案发不久,孙平就成为“空头常委”。2013年3月以后,孙平没有再担任常务副市长一职,公开资料中也没有发现他具体的分管工作,8月22日,官方宣布孙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江苏盐城一街道被指建豪华办公楼 非政务用途

下一篇:发改委:墨西哥因其国内因素取消中企高铁投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