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国家工商总局将规范“品牌排行榜”

内容摘要:8日,由中华商标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江苏苏州举办。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表示,针对目前商标评比过多、过滥、暗箱操作等问题,国家工商总局将协...

8日,由中华商标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江苏苏州举办。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表示,针对目前商标评比过多、过滥、暗箱操作等问题,国家工商总局将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整治。

 

刘俊臣介绍,截至9月底,我国商标注册累计申请量近1500万件,累计注册量、有效注册量连续12年居世界第一。但盲目注册、商标休眠等现象也大量存在。刘俊臣说,有的大企业申请注册商标2000多件、3000多件,但实际使用的只有两三件,多则五六件,绝大多数处于休眠状态;还有机构出于牟利目的,把好听、实用的商标注册下来,再找机会卖给企业。

刘俊臣表示,国家工商总局正在研究对相关商标、品牌排行榜进行规范,并借助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掌握市场主体信息、商标注册信息等资源优势,建立科学客观公正的品牌价值评价体系,制定比较权威的商标品牌排行榜。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分析称中国铁建可能无法获得赔偿

下一篇:分析称中国铁建可能无法获得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