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国女子嫁老外换国籍 分手后回国成“黑户”

内容摘要:年近60岁的李女士和一名外籍男士结婚后,加入了外国国籍,没想到丈夫是“重婚”。在国外举目无亲的李女士回到北京后,由于护照和签证过期,便当起了“黑户&...

年近60岁的李女士和一名外籍男士结婚后,加入了外国国籍,没想到丈夫是“重婚”。在国外举目无亲的李女士回到北京后,由于护照和签证过期,便当起了“黑户”。在政协委员石向阳的帮助下,李女士通过北京市公安局民生服务平台在线填写了申请,成功恢复了中国国籍。

石向阳已连任北京市政协委员12年了,十多年来,共提出各类提案100多件,今年,他首次通过“北京市公安局民生服务平台”,登录“代表委员直通车”提出意见建议,“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

石向阳说,一位年近60岁的李女士找到了他,并向他倾诉了自己的不幸遭遇。李女士原籍北京,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位外籍男士,与其结婚并注销了中国籍和北京户口,随夫加入了他国国籍,婚后李女士才发现其丈夫已有一段婚姻,她顿感上当受骗,因在他国举目无亲又语言不通,便跑回祖国北京,于是便开始了漫长的“黑人”生活,到处询问恢复中国籍的路径,就是不敢去公安局直接问询。因李女士长期滞留北京,外籍护照和签证早已过期,生怕被公安局遣送回国外就没活路了。

查证李女士的有关资料后,在考虑如何快速帮助李女士解决问题时,石向阳想起了“代表委员直通车”,在线填报相关资料后,没过几天,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的周警官联系到他,邀请李女士带着相关资料到出入境管理总队了解情况。

北京警方在了解完李女士的情况后,当即请示了公安部有关部门,并将李女士有关资料尽快转呈公安部有关部门审批。更让李女士惊喜的是,没过几天,她恢复中国籍的申请就已被批准。

 

2014年9月25日,“北京市公安局民生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平台推出涉及出入境、交管、消防、法制等33项与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网上办公服务、监督举报、沟通互动系统。据统计,自平台运行以来,累计办理业务和预约手续72万余件次,办理群众来信2570件,采纳建议、意见337条。

据介绍,“北京市公安局民生服务平台”推出了一批交互性好、实效性强的网上沟通交流系统,建立了首都公安机关与群众在网上“面对面”、“键对键”的交流渠道,平台在显著位置开通了“代表委员直通车”,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均可以登录“直通车”,在线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监督首都公安工作。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分析称中国铁建可能无法获得赔偿

下一篇:北京单双号限行后拥堵指数下降70%(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