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北京老旧车淘汰任务已近完成 每年可减排9.54万吨

内容摘要:北京市环保局8日通报称,今年截至10月底,北京共淘汰老旧机动车34.34万辆,已完成国家下达的今年淘汰39.1万辆任务的近九成。经核算,每年可减排污染物共9.54万吨,将为改善...

北京市环保局8日通报称,今年截至10月底,北京共淘汰老旧机动车34.34万辆,已完成国家下达的今年淘汰39.1万辆任务的近九成。经核算,每年可减排污染物共9.54万吨,将为改善空气质量将起到积极作用。

根据北京市细颗粒物(PM2.5)来源解析报告,在本地污染源中,机动车排放污染占第一位为31.1%,加快淘汰老旧机动车是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的一项重要措施。

为鼓励车主尽快淘汰报废更多老旧机动车,提早产生污染减排效益,今年9月北京下发了《关于临时调整我市老旧机动车报废补助标准的通知》,对于在9月15日-10月底期间提前报废老旧机动车的车主,在享受《进一步促进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2013-2014年)》规定的车均6000元补助基础上,车均再增加3000元的补助。

为确保老旧车临时补助政策有效实施,官方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也加强了日常监管,经由多部门协作配合,做好服务,广大车主积极响应淘汰老旧车,保障了政策有效实施,提前产生环境效益。

 

截至10月底,北京共淘汰老旧机动车34.34万辆,已完成国家下达的今年淘汰39.1万辆任务的87.83%,经核算,每年可减少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颗粒物排放共9.54万吨,其中氮氧化物8422吨,将为改善空气质量将起到积极作用。

老旧车报废临时补助政策取得了显著效果。据统计,9、10两个月共淘汰老旧机动车8.56万辆,月均较1至8月平均淘汰量增长30%。其中,报废车数量较政策实施前增长了1.5倍,占报废和转出总数的40%,报废占比比政策实施前提高7个百分点。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廊坊市环保局副局长写24万字环保长篇小说

下一篇:习近平心目中的好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