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江苏新沂一工厂毒气泄漏 已致2人死亡

内容摘要:昨天,有网友爆料称徐州新沂市一家农药加工厂发生气体泄漏,造成多人伤亡。新沂市安监局证实,事故目前已经造成两人死亡,当地已经成立调查组。据网友介绍,昨天上午10点左...

昨天,有网友爆料称徐州新沂市一家农药加工厂发生气体泄漏,造成多人伤亡。新沂市安监局证实,事故目前已经造成两人死亡,当地已经成立调查组。

据网友介绍,昨天上午10点左右,新沂市新河农用化工有限公司的车间发生有毒气体泄漏,造成多人死伤。新河农用化工有限公司是中港合资企业,主要生产百菌清及相关制剂等。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辗转联系上该厂一名工人,他介绍说,发生有毒气体泄漏的是生产百菌清的车间,位于该公司东厂区西南角。“因为处理工艺不过关,污染很大,所以这个车间都是偷偷生产,平时大门都是紧锁的,但是工人在车间里正常工作。主要是为了防止环保部门查处。”

 

车间有工人20人左右。据悉,生产百菌清的原料是间苯二甲腈和氯气,两者加热反应生成百菌清。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废气,经过吸收塔收集,形成盐酸。整个生成过程中,一旦发生泄漏后果将十分严重。此外,在收集的盐酸废液中,“公司为了逃避环保部门检测,采用石子加热形成蒸汽,然后排入大气。可能是在这个环节中,气压过高发生爆炸,从而释放出有毒气体。”这名工人分析说。

新沂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毒气体泄漏事故,造成两名工人死亡。事发后,新沂市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目前调查结果尚未出来,无法确定气体泄漏原因。至于有工人反映事发车间存在违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需等到调查结果出来后再做确认。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习近平心目中的好记者

下一篇:IT达人"黑"进江苏连云港车管系统 删1.4万条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