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广东越狱案续:原监狱长主动辞职 新监狱长上任

内容摘要:11月1日,北江监狱重刑犯李孟军越狱脱逃,事后,北江监狱监狱长、副监狱长均被免职。昨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北江监狱新任监狱长已上任,由原乐昌监狱监狱长刘宝松担任。原...

11月1日,北江监狱重刑犯李孟军越狱脱逃,事后,北江监狱监狱长、副监狱长均被免职。昨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北江监狱新任监狱长已上任,由原乐昌监狱监狱长刘宝松担任。

原监狱长主动递交辞职报告

本月1日,重刑犯李孟军从北江监狱越狱脱逃。广东监狱长达13年的“零越狱”记录终结,也这是目前全国监狱安全的最长纪录。

事发29小时后,在当地公安、武警以及监狱警察共同努力下,李孟军在监狱附近一废旧工厂落网,监狱将其重新收监。

11月5日,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回应越狱事件时介绍,北江监狱监狱长、副监狱长被免职。昨日记者了解到,在越狱事件发生后,原监狱长已主动递交辞职报告。

根据上级安排,原乐昌监狱监狱长刘宝松临危受命,担任新任北江监狱监狱长。乐昌监狱与北江监狱均地处韶关市。在2011年的脱逃罪犯追捕年活动中,乐昌监狱成功追捕3名脱逃罪犯,其中,最长脱逃时间长达22年。

两所监狱迁建一所监狱扩建

谈及北江监狱越狱事件时,张苏军曾表示,北江监狱设施比较陈旧,围墙1700多米,其中只有500米达到监狱建设的标准。

除北江监狱正在改造外,广东省目前还有三所监狱正在修建与扩建。严植婵表示,广东正在加快监狱布局调整建设步伐,重点推进明康、从化、怀集等迁建、改扩建项目建设。

据明康监狱公示信息,在建的明康监狱位于佛山市高明区,与高明监狱相邻。明康监狱是一所主要收押老弱病残罪犯的监狱。其中,建筑面积约8 .2万平方米,投资约2 .1亿元,监狱医院设置300张病床,按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进行规划。

 

在建的从化监狱,是原坪石监狱迁建。坪石监狱位于韶关市坪石镇,原称广东第五监狱,始建于1955年,距今已有57个年头。监狱下属的10多个监区,沿着狭长山间公路呈零散状分布,绵延十几公里。

由于坪石监狱历史较长,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硬件设施简陋以及2006年7月特大洪水的侵袭,10余个监区中已有3个彻底废弃。因此坪石监狱将搬迁至广州市从化地区,并更名为从化监狱。

怀集监狱属于异地扩建。怀集监狱原为广东省第一监狱,1978年更名。怀集监狱扩建的单位涉及劳动生产区、监舍、围墙以及哨塔等。

目前,上述三所监狱仍在建设或扩建之中。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盘点缺席APEC会议领导人:奥巴马因政府关门缺席

下一篇:学界:政府不会允许房产崩盘 房价调整也就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