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闭幕

内容摘要: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10日在北京闭幕。本届峰会共有来自12个国际组织、38个经济体的1500名代表参加会议,代表达成共识呼吁推动亚太自贸区建设,共建开放...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10日在北京闭幕。本届峰会共有来自12个国际组织、38个经济体的1500名代表参加会议,代表达成共识呼吁推动亚太自贸区建设,共建开放型亚太经济格局。菲律宾将接棒主办下一届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

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11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办,与会代表就“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以及“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等议题分享了看法和建议。

本届峰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姜增伟介绍说,此次峰会共有APEC11个成员经济体和其他4个国家的领导人,3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共有1500名代表参会。

姜增伟称,峰会讨论达成了诸多共识,与会工商界代表呼吁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继续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和自由化水平,共同构建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的开放型亚太经济格局;建议各经济体研究制定私营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的相关政策,全面实现亚太互联互通和联动发展的宏伟蓝图;希望各经济体支持建设亚太开放创新平台,促进全球价值链发展合作,充分发掘经济增长新动力,实现平衡增长。

 

“我相信,本次峰会达成的共识,将对我们工商界参与APEC合作进程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也将为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讨论提供有益参考”,姜增伟说。

2015年,菲律宾将主办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闭幕式上,2015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组委会主席陈觉中代表菲律宾参加交接仪式。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是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工商界的重要活动,现已成为推动亚太地区贸易、投资和合作的重要平台,是本地区级别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工商界会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APEC领导人服装全揭秘

下一篇:董建华再次呼吁结束"占中":时间不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