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对中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表示欢迎

内容摘要: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1月12日发表联合声明,对中美两国元首宣布各自在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表示欢迎。范龙佩和容克的声明特地提到了即将在澳大利...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1月12日发表联合声明,对中美两国元首宣布各自在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表示欢迎。

范龙佩和容克的声明特地提到了即将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G20峰会以及将于2015年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国际气候大会。

欧盟两位首脑在声明中指出,10月底的欧盟峰会刚刚通过了《2030年气候与能源政策框架》,提出在欧盟范围内,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要比1990年减少至少40%,可再生能源将占欧盟能源使用总量的至少27%,能源效率将至少提高27%。

欧盟声明提到,希望各国提出的目标能够成为长期努力范畴的一部分,并最终成功转型为低碳排放经济。当下,各国保持应对气候变化的雄心格外重要,这将有助于在明年巴黎气候大会上达成可靠、持久的气候变化协议。

 

中美两国11月12日在北京联合发表了一份关于气候变化的声明。声明包含了中美元首宣布的两国各自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声明说,中美两国元首宣布了两国各自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认识到这些行动是向低碳经济转型长期努力的组成部分并考虑到2℃全球温升目标。

美国计划于2025年实现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26%-28%的全经济范围减排目标并将努力减排28%。中国计划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且将努力早日达峰,并计划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双方均计划继续努力并随时间而提高力度。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广东省属国资改革路线:按企业级次功能分类推进

下一篇:安徽淮南爆炸煤矿停搜救 被困者家属盼公布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