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利比亚东部两座城市连遭汽车炸弹袭击

内容摘要:由利比亚世俗势力控制的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和贝达12日分别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23人受伤。据利比亚内政部官员说,12日早上在图卜鲁格市中心发生两起自杀...

由利比亚世俗势力控制的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和贝达12日分别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23人受伤。

据利比亚内政部官员说,12日早上在图卜鲁格市中心发生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0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图卜鲁格目前是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总部所在地,虽然此次爆炸地点距国民代表大会办公地较远,当地仍有针对性地加强了防范措施。

同一天,在利比亚临时政府所在的贝达一空军基地附近,也发生了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除一名袭击者死亡外,军方有两死三伤。

 

7月13日以来,利比亚两派民兵武装在的黎波里、东部城市班加西等地持续爆发冲突。得到世俗势力支持的利比亚新一届议会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东部小城图卜鲁格,由国民代表大会组建的利临时政府则在贝达召开内阁会议。

在支持宗教势力的“利比亚黎明”武装夺取的黎波里控制权后,任期本已结束的利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了“救国政府”。利比亚由此出现两个议会、两个政府并立的局面。虽然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直在进行斡旋,但危机至今仍无法化解。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国际油价走势疲软 国内油价有望实现“八连跌”

下一篇:揭秘考研“保录班”:赚概率钱 考试还得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