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习近平将首次对大洋洲国家进行国事访问

内容摘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对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进行国事访问,并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会晤。外交部昨天...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对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进行国事访问,并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会晤。外交部昨天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G20峰会将于本月15号到16号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峰会主题是经济增长、就业与抗风险,具体议题包括世界经济形势、国际贸易、能源、提高经济抗风险能力等。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张军表示,届时习近平主席将就世界经济领域的重大问题阐述中方主张,提出倡议、推动合作、传递信心。与会期间,习主席还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并同有关国家领导人进行双边会见。他表示,中方期待峰会取得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积极成果。

 

张军:包括推动扩大基础设施投资,挖掘世界经济新增长点,加强能源领域合作,继续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对于反腐合作,张军表示,这已成为G20成员的共识。

张军:特别是在加强追逃追赃方面合作,加强在资产返还方面合作,包括加强拒绝入境、为腐败分子提供避罪天堂的合作。APEC21个成员经济体已经达成重要共识,如果G20能够进一步向前迈一步,那么我们就有望在世界范围内建立起一个反腐败网络,让腐败行为无处可逃。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阿维与中美洲际携手亮相 三架订单闪耀珠海航展

下一篇:中国工程教育质量报告:985、211高校办学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