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奥巴马总统访问中国非常成功

内容摘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今天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结束的访华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访问。普萨基12日就美国外交政策在国务院外国记者中心进行吹风。她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今天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结束的访华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访问。

普萨基12日就美国外交政策在国务院外国记者中心进行吹风。她是在回答人民网记者关于奥巴马访华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普萨基说,奥巴马总统与克里国务卿刚刚结束的对中国的双边访问是非常成功的,双方建立了一系列提升信心举措,包括确定了美中双方过去一年半以来一直努力达成的减排目标。中美元首在会晤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双方都就此次成功的访问做出了评价,中美双方都认同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访问。

 

普萨基说,美中两国领导人会晤不仅产生了尤其重要的《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并且扩大了《信息技术协定》的产品范围,这是我们所认为的双边在经济上所取得的重要进展。此外,双方增强军事交流信心的举措将提升透明度和可预见性,并将减少不愉快的摩擦。另外,双边达成了延长商务和学生签证的协议,克里国务卿已经亲自在美国驻华使馆向第一批商业人士和学生发放了有效期为10年和5年的签证,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仪式。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双方领导人都公布了各自国家在2020年以后的气候减排目标。为何这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呢?因为美中两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个最大的碳排放国家,美中双方在一年半前建立了美中气候变化工作小组。双方领导人设定了具有雄心的目标,我们认为这是在2015年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前向世界其他国家发出一个积极信号。总体上来说,奥巴马对中国的访问是一次成功的访问。

普萨基还表示,总体来说,美中在一系列事务上达成了共识,但仍然有分歧,我们会通过不同渠道继续表达我们的观点。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港媒称"占中"发起者将自首 黎智英遭当街"泼粪"

下一篇:党员不能信教原则不可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