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纪检监察机构不再参与招投标等业务

内容摘要: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推动国土资源部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推动国土资源部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的意见》的落实,11月3日至4日,部党组召开了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座谈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赵凤桐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凤桐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作了进一步的阐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部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的意见》,多措并举,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各单位党组织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重点从抓责任制落实、抓作风、抓制度建设、抓预防、抓选人用人五个方面,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责任清晰、便于操作、管用有效的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细则,形成健全完善的责任体系,做到责任可查、可考、可究。党政负责同志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固树立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意识,要亲自抓、主动抓、严格抓,不当甩手掌柜。

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要按照中央要求,积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业,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今后,部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不再参与行政审批、评审评估、具体项目资金管理、招投标等业务的过程监督,一般性的议事协调机构也原则上不再参与,要把工作重点切实转移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重点从七个方面履行好监督职责:一是协助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二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把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三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四是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五是加强和改进监督方式;六是按照部党组的部署,做好巡视工作;七是坚持抓早抓小,建立健全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置机制。

 

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部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王岐山同志的要求,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中心任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做遵守和维护政治纪律的表率,要继续探索推进纪检监察管理体制改革。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党组织要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防止“灯下黑”,对自身要求不严的,不适合在纪检监察岗位工作的,要坚决调离,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为国土资源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党员不能信教原则不可动摇

下一篇:香港占中者在金钟及旺角撤走部分物资(图)